无障碍说明

2021澳网抽签:德约科维奇蒂姆同区 大坂直美安德雷斯库八强对位

澳网抽签现场

北京时间2月5日,2021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正赛抽签仪式。男单方面,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奥地利名将蒂姆同分在了上半区,相比之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签运要好一些。女单方面,大坂直美和安德雷斯库两位青春风暴的代言人可能在八强战中提前遭遇,中国金花中,王蔷和张帅都被分在了下半区,王蔷在第三轮可能面对安德莱斯库。

在全球疫情依然严重的形势下,今年的澳网同样面临一波三折的命运。本来应该在一月开赛的赛事被延期到二月,选手们在澳洲进行了14天的隔离,抽签仪式本来应该在2月4日(周四)举行,但是因为球员隔离的酒店出现了工作人员确诊,抽签又被延期了一天。

男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1/4区,他也是本届澳网的男单卫冕冠军,在本区中他将面对德国好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强力挑战。

去年美网男单冠军得主蒂姆被分在了2/4区,同区排名最高的对手是被称为“地表最强170”的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蒂姆是本届澳网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他和德约科维奇有很大的可能会师半决赛。

在去年获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的俄罗斯名将梅德韦德夫领衔3/4区,同区的最强对手是同胞卢布廖夫。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被分在了4/4区,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他将面对希腊天才西西帕斯的强力冲击。

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巴蒂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八强战的对位种子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好手卡-普利斯科娃。卫冕冠军肯宁领衔2/4区,同区排名最高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

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日本好手大坂直美领衔3/4区,同区的最强对手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加拿大选手安德莱斯库,安德莱斯库过去一年多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目前的状态是一个未知数。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罗马尼亚好手哈勒普领衔4/4区,同区排名最高的对手是近期状态不俗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

中国军团中,郑赛赛被分在了1/4区,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捷克选手克雷杰科娃,如果能够进入第三轮很可能会面对头号种子巴蒂。朱琳将在首轮迎战美国选手奥斯圭维,王雅繁将在首轮迎战克罗地亚好手维基奇,如果进入第三轮可能面对卫冕冠军肯宁。

王蔷将在首轮比赛中面对意大利老将埃拉尼,第二轮有望对决大威,如果进入第三轮可能面对前美网冠军得主安德莱斯库,作为赛会31号种子的张帅将在首轮比赛中面对美国选手李安,第二轮可能面对法国选手科内特,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7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如果进入第四轮很可能对决小威。(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