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广东拥有CBA顶级防守水准 辽篮球员应吸取教训控制失误

本报记者 李 翔

2月3日与广东队的比赛,辽宁男篮其实已经足够出色,无论两分球、三分球还是罚球的命中率都要高于对手,助攻数更是以31∶19遥遥领先,这说明球队的防守非常成功,基本切断了广东队双外援和队友的联系,让他们单打独斗。

辽粤大战打出季后赛味道

不过,在失误的控制上,辽篮却没有做好,出现19次失误,比对手多了9次,第四节的几次失误更是直接导致球队输球。广东队的防守水准在CBA属于顶级,本赛季在主帅杜锋独创的“五上五下”换人策略下,广东队全场都能对对手进行压迫性防守。

事实上,在3日的比赛中,广东队几乎用全场防守打了48分钟,这对辽宁男篮的持球队员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全场比赛,广东队完成12次抢断,这12次抢断大多都转换成快攻得分,对辽篮的士气造成很大挫伤。

在广东队的持续消耗之下,辽宁男篮球员第四节出现体能下滑,比赛专注度也随之下降,出现一些“非受迫性失误”。第四节辽篮还领先对手时,梅奥把球传出了界。下一次进攻,郭艾伦和张镇麟没有想到一起,辽篮又一次白白把球权送给对手。终场前1分钟,失误还在继续,郭艾伦传球的位置太低,朱荣振又准备不足,第三次造成失误,急得主帅杨鸣直跺脚。

即便这样,辽篮仍然有在终场前扳平的机会,可是当刘志轩按照暂停布置的战术把球传向底角时,梅奥却跑向了篮下,球第四次直接飞出了底线……这几次失误,如果能够避免一次,或许比赛的结果会有所不同。

事实上,如果对手不是广东队,或许辽篮的这几次失误还不会这么致命。但辽宁男篮球员必须明白,在这种强强对话中,任何一次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让球队付出惨重的代价。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胜负并不是特别重要,希望辽篮球员吸取教训,在季后赛期间不要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