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粤大战辽篮结束连胜势头 主力赵继伟伤退更令球队担忧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在“巅峰对决”中以3分惜败给卫冕冠军,这对于辽宁本钢男篮来说算不上是无法接受的结果。相比之下主力后卫赵继伟在比赛中意外受伤,才更让球队感到担忧。

辽粤大战赵继伟伤退离场

在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38轮较量中,辽宁男篮以115:118的比分惜败给广东队,结束了自己在进入2021年度以后的连胜势头。

最近几年里,CBA越来越重视联赛文化方面的建设,尤其是重点包装各类节日大战。此次辽粤之战,恰逢农历春节前夕,也是CBA第二阶段原本修改赛程之前的收官之战,显然也是被联盟拿来当做春节前最为重头戏的一场较量。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完全可以称得上是“CBA春晚”。

和上赛季总决赛期间相比,两支球队的阵容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辽篮方面优化了阵容结构,刚刚升入一线队的小将张镇麟和吴昌泽撑起了球队的锋线,租借来的朱荣振则给内线更添一份保障。这让辽篮以郭艾伦、韩德君为内外双核的阵容,辅以赵继伟和梅奥的护航,变得更为均衡稳定。

广东队方面,最大的变化还是源自于易建联的受伤缺阵,让他们在内线缺少了一个决定强点。不过外援布鲁克斯的回归,让他们始终拥有一个可靠的球队核心,在布鲁克斯的组织下,全队依靠默契的整体攻防,来弥补内线缺少进攻强点的弱点,也起到了非常理想的效果。

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迅速进入状态,在强调防守的同时也都打出了效率不错的进攻,场面一直处于胶着中。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都曾有过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最终在比赛最后时刻让双方的差距回到了1个球上下。

辽篮主力后卫赵继伟在一次对抗中导致右脚踝意外受伤,不但让辽篮在场上缺少了一个主力,也在场面上一度陷入被动。尽管球队顽强地咬住了比分,甚至在最后时刻还一度有微弱的领先,可是临终场前连续出现了几个致命的失误,将自己原本微弱的领先优势送到了对手的手中。在投失了最后一记三分球之后,只能遗憾地接受输球的结果。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还是可以看出辽篮和广东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通过这场比赛相互了解之后,接下来彼此都有调整和变化的空间,等到了季后赛期间才是双方真正见分晓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