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肖恩-怀特再战X Games 三代单板天王同场较量

当地时间1月31日,2021年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进入到最后一天,单板滑雪殿堂级人物肖恩-怀特复出首秀,将与斯科蒂-詹姆斯、户塚优斗同场竞技,80后、90后、00后三代天王上演巅峰对决,势必会引爆眼球,奉献一场视觉盛宴。曾因吸毒陷入低迷的昔日天才角野友基重返X Games赛场,将对抗马克斯-帕洛特等一众高手,在坡面障碍技巧发挥欠佳的安娜-加塞尔卷土重来,将在单板大跳台向冠军发起冲击。

肖恩-怀特是单板滑雪的殿堂级人物,他参加过四届冬奥会,2016年、2010年蝉联冠军,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美国大神罕见出现失误,最终无缘领奖台。2018年平昌冬奥会,复出后的肖恩-怀特以超级高分力压日本新星平野步梦夺得金牌,这是他第三枚冬奥会金牌。

肖恩-怀特赛前训练 来源:ESPN

肖恩-怀特在X Games的表现同样不俗,他在阿斯本一共取得了13金3银2铜、一共18枚奖牌的成绩,2008年到2013年,怀特实现了超级U型场地的六连冠。2019年在挪威奥斯陆,肖恩-怀特18枚X Games的奖牌纪录被加拿大颜王麦克莫里斯打破,后者夺得了第19枚奖牌。

2013年肖恩-怀特在X Games 单板U型场地赛中夺得金牌 来源:ESPN

平昌冬奥会后,肖恩-怀特一度改练滑板,目标是参加东京奥运会,但经过一系列的尝试后,肖恩-怀特的梦想并未如愿,东京之行恐怕要落空。北京冬奥会开幕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肖恩-怀特宣布复出,他的首秀原本是国际雪联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但因故推迟,最终选择在X Games亮相。

户塚优斗赛前训练 来源:ESPN

今年X Games男子单板超级U型场地云集了80、90和00年代三大天王,除了肖恩-怀特,还有90后代表澳大利亚名将斯科蒂-詹姆斯和日本00后新星户塚优斗。

斯科蒂-詹姆斯 来源:ESPN

1994年出生的斯科蒂-詹姆斯是平昌冬奥会的铜牌得主,2015年、2017年和2019年世锦赛冠军得主,X Games历史上,詹姆斯夺得2017年、2019年和2020年超级管的冠军,2018年他输给了平野步梦,屈居亚军。

2001年出生的户塚优斗今年只有19岁,是继平野步梦后,日本单板又一位希望之星。相比平野步梦,户塚优斗冒尖较晚,2019年才逐渐在世界大赛崭露头角,他夺得过2019年世锦赛亚军,2020年X Games银牌,目前的整体实力仅落后于詹姆斯,是世界男子单板U池二号人物。

今年在阿斯本,男子单板滑雪U池三代天王同场竞技,必将引爆眼球,是老将宝刀未老,中生代正值巅峰还是后起之秀抢班夺权,阿斯本将揭晓答案。也有美国媒体称,这场男单天王山之战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的一次预演。

第三个比赛日还将进行男子和女子单板滑雪大跳台比拼。男子方面,昔日天才角野友基重返X Games赛场,吸毒后的他能否再次证明自己,是一大看点。事实上,加拿大的马克斯-帕洛特、瑞典的索格伦,包括克里弗兰、克里斯-康宁、罗塞兰,每位大神都是顶级高手,都储备了较高的难度动作,男子单板的竞争空前激烈,届时势必是一场残酷的比拼,关键看谁的临场状态更好。

安娜-加塞尔 来源:ESPN

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将出场,她之前在坡面障碍技巧发挥欠佳,未能登上领奖台。大跳台是加塞尔的优势项目,她曾夺得过冬奥会金牌,这次比赛,加塞尔是继续冲击高难度,还是保守争冠,值得关注。对手方面,简米-安德森、布劳因、岩渊莱拉、辛诺特都具备冲击领奖台的实力。

(小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