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选手头号劲敌又夺冠!伤愈复出仍是女子单板雪上大魔王

北京时间1月31日,2021年X Games阿斯本站继续进行,单板滑雪女子超级管,美国00后小将克洛伊-金发挥出色,夺得冠军,这是她第六枚X Games金牌。克洛伊-金在2018年冬奥会成为雪上项目最年轻的女子冠军,一年内连创惊人之举,实现大满贯伟业。虽然因伤休赛一个赛季,复出后状态极佳,仍是大魔王,也是中国双姝刘佳宇和蔡雪桐头号劲敌。

来源:ESPN

天才少女一年内屡创惊人之举

2018年对于克洛伊-金是最值得铭记、最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个赛季,被称作“天才少女”的她屡次创下惊人之举,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大满贯伟业。

故事得从2018年平昌冬奥会说起,克洛伊-金虽然代表美国参赛,但她的父母都是韩国人,而且很多亲戚朋友都在韩国首尔,这次在平昌作战,可以说是金的半个主场。

在家乡父老面前,金更加释放,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1080度的转体完成得干净利落,毫无争议地获得冠军,而17岁零296天也让她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雪上项目最年轻的女子冠军,2000年出生的她也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00后女子冠军。

同年10月在瑞士小镇萨斯费的一次训练中,克洛伊-金成功完成了double cork 1080动作,这是目前女子U型场地的最高难度动作,而连续两个1080度转体也成为金的标志性动作,更是她冲冠的重要砝码。

世锦赛是冬奥赛季的收官战,包括金在内的名将们都希望取得一个圆满的结束。比赛中,中国名将蔡雪桐拼尽全力,但未能打破金的统治,00后最终顺利夺冠,自此金已经拿到了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X Games、露水公开赛、波士顿公开赛桂冠,实现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大满贯伟业,而取得这一成绩只用了一个赛季。

一系列的成绩让克洛伊-金在全美得到广泛认可,年底的ESPY颁奖盛典,她荣膺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女子奥林匹克运动员以及最佳女子极限运动员三项大奖,单板运动员在全美被如此程度认可,上一次还是肖恩-怀特,名宿凯莉-克拉克从未在世锦赛登顶。

克洛伊-金如此耀眼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努力训练和摔倒,她从不认为天才一定成功,只有经过后天的努力,才可以达到胜利的彼岸。在如此绚烂成绩的背后,脸上的一道疤成为她奋斗的印记,也是她努力的真实写照。

金曾在平昌冬奥会夺冠后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就经常挑战高难度的动作,摔倒、失败对她来说就如同家常便饭,有一次冒险挑战高难度动作,还撞到了脸,至今脸部位置还有一道明显的疤痕。

受伤期间拥抱生活享受爱情

夺得单板U型场地大满贯后,金参加了商业赛事美国波顿公开赛,这是全美较高规格的单板赛事,受邀的都是顶级选手。金虽然完成了三轮比赛,但身体出现状况,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为脚踝骨折。

比赛的第二天,金就在社交平台承认了伤病,她表示需要接受手术。手术后,克洛伊-金的恢复速度并不如预期,如果冒险参加新赛季,有可能前功尽弃,甚至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经过与团队的仔细斟酌,克洛伊-金放弃了2019-2020赛季,她在当地时间10月3日宣布这一消息,表示将精力放在学习上,但不会放弃北京2022年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夺冠后,克洛伊-金就收到了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只不过由于忙碌比赛,推迟了学业。这次受伤,金可以顺水推舟,有更多的时间回到校园充电。

初入大学校园,克洛伊-金颇感不适,特别是奥运冠军的光环,让她不同于其他普通的大学生,走到哪里还是关注的焦点,有一次前往学校餐厅吃饭,同学们看着金窃窃私语,还有的掏出手机拍照。

求学期间,克洛伊-金收获了宝贵的爱情,对于这份感情,她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藏在心里,而是大大方方公布,在社交平台,经常能够看到金大秀两人的甜蜜照片,时不时撒一波狗粮。

受伤休养的这段时光,克洛伊-金彻底将心从比赛中收回来,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和甜蜜,用她的话说,这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去年5月,克洛伊-金基本痊愈,但为了彻底疗伤,全面恢复,她推迟了四个月才正式重返训练场。

来源:ESPN

重返赛场依然是单板大魔王

2021年1月23日,金在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复出,这是她休赛一年后重返赛场,面对日本选手小野三木和富田世奈的冲击,金在外转1080度失利的情况下以稳为主,结果力压对手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克洛伊-今年才开始恢复训练,受到疫情困扰,她的训练时间和方式都大打折扣,在有限的上雪日子里,她更加珍惜每一次试跳。

据美媒报道,克洛伊-金在训练期间,再次挑战高难度动作成功。按照计划,她本来有望在莱克斯尝试高难度动作,但考虑到天气因素,并不是最佳气象条件,因此金暂缓推迟了动作首秀。

这次阿斯本的世界极限运动会,金用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回归,“大魔王”虽然因伤休赛将近两年,但回归后依然能够放大招,依然是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女王。北京冬奥会,刘佳宇和蔡雪桐要想冲击金牌,必须要迈过克洛伊-金这座大山。

(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