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X Games次日前瞻:谷爱凌冲金利好 克洛伊-金重返阿斯本

当地时间1月30日,2021年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小将谷爱凌将继续亮相,她比拼的是主项坡面障碍技巧,由于劲敌希尔达鲁缺席,谷爱凌少了一位竞争对手,但要想争冠,她仍然要做好每一个动作,注重细节。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中国双姝刘佳宇和蔡雪桐缺席,美国00后克洛伊-金休息一个赛季后重返赛场。

谷爱凌主项冲金迎利好 头号劲敌大概率缺席

X Games第二个比赛日,谷爱凌继续亮相,她将在主项坡面障碍技巧登场,之所以说主项,是因为入籍之前,谷爱凌一直在坡面障碍技巧参赛,大多数时间也是训练这个项目,直到入籍后,谷爱凌才在三个项目(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U型场地)全面发展。

按照组委会之前公布的名单,女子双板坡面障碍技巧共有8人参赛,但爱沙尼亚小将希尔达鲁连续缺席之前的大跳台和U型场地,也会大概率缺席坡面障碍技巧。希尔达鲁缺席原因不详,有传闻是尚未来到阿斯本,还有消息说是受伤了。

希尔达鲁是双板的绝对一流高手,曾在2020年青冬奥会击败过谷爱凌,夺得了坡面障碍技巧的技巧。希尔达鲁比谷爱凌大一岁,2016年就拿到了X Games的金牌,目前已经手握5金2银1铜,是目前双板最出色的选手。

希尔达鲁的缺席,对谷爱凌冲冠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目前的对手中,30岁的瑞士老将霍夫林实力不俗,她是平昌冬奥会坡面障碍技巧的金牌,曾在X Games夺得过1金1银。另外两位瑞士选手格雷莫和坦诺也将出战。

对于谷爱凌来说,之前大跳台的铜牌以及U型场地的金牌让她增添了无穷的自信,也更加放开自我,去冲击更高难度,享受空中飞翔带来的快感。从心态来看,谷爱凌更加放松,这无疑会有助于她取得好成绩。

当然,相比大跳台和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难度更高,也更容易出现失误,谷爱凌如何在难度和稳定性之间进行平衡,是比赛一大看点。另外,谷爱凌能否冲击1260,也成为另外一个关注点。

刘佳宇蔡雪桐缺席 克洛伊-金复出重返阿斯本

除了女子双板坡面障碍技巧,第二日还将决出女子单板U型场地、女子单板大跳台、男子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冠军。女子单板U型池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遗憾的是,刘佳宇和蔡雪桐因故未能前来参赛,平昌冬奥会冠军克洛伊-金休息一个赛季后重返阿斯本。

缺少刘佳宇和蔡雪桐两位名将,克洛伊-金的夺冠难度大大降低,她的主要对手是西班牙老将卡斯特列特、美国小将马斯特罗。之前在瑞士莱克斯,金在复出的首秀发挥出色,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

纵观目前女子单板U型场地,能够对克洛伊-金构成威胁的选手越来越少,“大魔王”对抗的更多是自己。从一系列的比赛来看,金不仅能够完成1080度转体,而且更加稳定,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花式抓板,无论是难度方面,还是技巧印象分,都建立起优势。换句话说,只要金能够稳稳站住,这枚金牌基本上不会旁落。

女子单板大跳台,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将再度出场,之前的坡面障碍技巧,她发挥欠佳,这次她将与简米-安德森、辛诺特、布劳因、岩渊莱拉等好手一较高下。选手们今年的状态都有所起伏,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男子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加拿大名将马克斯-帕洛特领衔出战,瑞典的索格伦、挪威的克里弗兰等好手都已擦拳磨掌,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这场比赛不仅是难度的较量,更是稳定性的比拼。哪位滑雪大神能够出色完成高难度动作,是比赛一大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