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爱凌X Games首次参赛冠军是偶然?别忘了她多次创历史

北京时间1月30日,首次参加X Games的中国17岁小将谷爱凌取得突破,她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双板)大跳台项目夺得金牌,这不仅是她首枚X Games金牌,也是中国选手在X Games的第一金,谷爱凌为中国雪上项目再创历史。谷爱凌的表现是偶然么?其实她的高光时刻有很多!

谷爱凌在X Games中先夺得大跳台铜牌后,再得U型场地技巧金牌 来源:ESPN

2019新西兰公开赛:坡面障碍技巧

2019年6月6日,谷爱凌在社交平台宣布加入中国籍,两个月之后,她便代表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参加了国际比赛,而新西兰公开赛是她入籍后的首秀,谷爱凌在自己的强项——坡面障碍技巧不负所望,夺得冠军,这是她入籍的首冠。

2019年澳新杯:5天内独得两金

在新西兰公开赛登顶后,谷爱凌马不停蹄参加了澳新杯,她于8月28日夺得了U型场地的金牌,9月1日又在自己擅长的坡面障碍技巧项目摘金,五天内拿到两金。如果从入籍首冠算起,谷爱凌16天赢得了3金,几乎追平了中国滑雪在上一个雪季的金牌综述。

2020年青冬奥会:2金1银

2020年在瑞士洛桑举办的青冬奥会,是谷爱凌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综合性国际大赛,这位天才少女报名自由式滑雪三个单项,大跳台和U型场地都夺得金牌,坡面障碍技巧输给了爱沙尼亚天才希尔达鲁,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青冬奥夺得2金1银(新华社)

2019-2020赛季世界杯卡尔加里站:U型场地

卡尔加里站是这一赛季世界杯的收官战,在此之前,谷爱凌只参加了首站新西兰卡卓那站的比赛,结果获得U型场地的银牌,当时的金牌被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可欣夺走。

卡尔加里站,谷爱凌发挥出色, 以一套流畅、高难度的动作征服了裁判,以94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入籍以来赢得的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2019-2020赛季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谷爱凌创造历史

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谷爱凌夺得U型场地冠军后,她还参加了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结果她发挥出色,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背靠背夺冠的谷爱凌创造了国际雪联世界杯历史,她成为首位在同一站世界杯获得两个项目金牌的运动员。

首次尝试后空翻两周加1260度成功

对于滑雪来说,竞技成绩固然重要,能够征服高难度的动作对她们来说同等看重。2019年10月,利用学校假期在新西兰训练的谷爱凌首次尝试Double Cork1260(后空翻两周加转体1260度)取得成功。

2021X Games双板U型场地:谷爱凌夺金

首次参加X Games的谷爱凌在大跳台摘得铜牌,短暂休整后,她出战U型场地。这场比赛,谷爱凌高质量完成了900度、720度的转体, 腾空高度充分,落地也控制得当,几乎没有失误,最终她夺得金牌,这是她第一枚X Games金牌。加拿大选手夏尔佩和卡科尔分获亚军和季军。

(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