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日9:30直播湖人vs凯尔特人 宿敌对决詹皇欲带队避免3连败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湖人将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最近两支球队的状态都不太好,究竟哪支球队能通过这场宿敌对决找回状态?面对锋线储备不错的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能延续近期的出色状态吗?这场比赛将会在上午9点30分进行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

比赛看点:湖人能否避免三连败?

湖人目前处在7连客之旅,同凯尔特人一战是他们这波客场之旅的第6场比赛,目前湖人的体能已经逼近极限,安东尼-戴维斯在之前同76人一战还撞伤了大腿,目前是出战成疑的状态。从上赛季看,湖人经历的几次连败都是在这种漫长客场之旅的最后几场,所以面对凯尔特人,湖人有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上一场打活塞,他们在下半场明显体能不足。

过去两场比赛,湖人的主要问题在于进攻,詹姆斯依赖症非常明显,他一下场湖人的进攻效率立马下滑。另外,赛季前期表现抢眼的波普在同雄鹿一战后哑火,他急需找回状态。包括丹尼斯-施罗德、哈雷尔,他们的进攻状态能否提升非常关键。

焦点对位:詹姆斯战塔图姆

詹姆斯本赛季场均拿下25.5分、7.8个篮板和7.5次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9.6%,三分命中率达到41.7%。在这个客场之旅中,詹姆斯的表现极为出色。塔图姆本赛季场均拿下26.5分外加6.8个篮板、3.8次助攻,之前塔图姆因为新冠病毒缺席了半个月时间,复出后他状态不错,两场拿了49分。

双方近况:

湖人最近状态下滑,让出了西部头名的位置,他们最近10场赢了7场,但目前2连败。戴维斯因为大腿撞伤是出战成疑的状态,不过这场比赛他应该会复出。凯尔特人之前因为防疫条例多人无法出战,现在凯尔特人终于恢复了完整阵容,不过他们还在找状态,他们已经放弃了用特里斯坦-汤普森和泰斯一起打首发的试验。

交手记录:

上赛季,湖人和凯尔特人交手2次,双方各取一胜打成平手。湖人赢球那场只赢了2分,输球那场输了32分。2018-19赛季双方也是各取一胜打成平手,湖人赢了1分,但输了13分。

赛前言论:

对于球队遭遇连败,库兹马并不在意,他以上赛季为例说:“上赛季我们也经历过连败,但依然拿了冠军,一路上肯定会经历挣扎,这就是这段旅程的美妙之处。球迷、媒体在我们遭遇两连败,有球员陷入挣扎时说三道四,但是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就是拿常规赛来为季后赛做准备罢了。”

预计双方首发:

湖人:施罗德、波普、詹姆斯、戴维斯、小加索尔

凯尔特人:沃克、杰伦-布朗、塔图姆、斯马特、泰斯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