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立彬谈翟晓川出色发挥:落后时一直鼓励球员 充分体现队长作用

本报讯(记者 宋翔)28日下午,北京首钢队在诸暨以114比102击败广州队,收获了三连胜。这场比赛之后,首钢队稳固住了自己在前十二的排名,为第二阶段收官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翟晓川本场比赛得到31分15篮板

从比赛过程来看,首钢队虽然也有一些起伏,但整体上尤其是关键时刻,他们的韧性与对场上局势的把握明显强于对手,其中吉布森再次在末节持续进攻输出,令人印象深刻,全场比赛他得到了32分,为全队最高分。另外,翟晓川的场上价值也直观可见,他在本场比赛得到了31分、抢下15个篮板球,得分创个人赛季新高。而他和吉布森在第四节引领了一波14比0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局。

首钢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还剩下三场,对手分别是吉林队、新疆队与天津队,他们的赛程难度要好于后边几个竞争对手。首钢队如果持续这样表现的话,那么他们将于第二阶段结束时锁定在季后赛阵营当中。

首钢队主帅解立彬在赛后点评道:“我们连续三场比赛,在第四节处于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然后把比分给扳回,这不容易。在这个阶段,再次迎来一个三连胜,无论是在信心还是在排名上,都会上升。但我们还有不足,这场比赛的开局,还有第三节,我们有打得比较乱的地方,但我们会利用每场比赛一场场去‘磨’。”

有记者提问解立彬,球队再次三连胜,这是否意味着已经重回正轨?他说:“大家一直没放弃这个赛季,现阶段汉密尔顿回来了,人员轮转有更多变化,球队也是一点点在改变。”

有记者希望解立彬对队长翟晓川与内线范子铭分别进行点评,他说道:“翟晓川这场比赛一直鼓励大家,特别是在我们落后的时候,他体现了队长的作用。至于范子铭,我对他一直在鼓励并进行沟通,我觉得上半场他没有准备好,包括篮板球争夺、对抗等。下半场与上半场,我觉得他是两个样子。小范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在积极行动去找更好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