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日8:30直播开拓者vs火箭 休城双枪战利拉德欲带队4连胜

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火箭将坐镇主场迎战开拓者。目前火箭的阵容已经接近完整,除了丹纽尔-豪斯,其他人都可以出战。自从交易詹姆斯-哈登后,火箭的防守强度陡增,目前的火箭是一支防守强队,约翰-沃尔和维克托-奥拉迪波的双枪组合能限制达米安-利拉德吗?腾讯体育将于上午8点30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

比赛看点:火箭能否限制利拉德?

开拓者因为伤病缺兵少将,他们的进攻火力主要集中在利拉德这一点,最近一段时间利拉德的进攻火力也着实比较旺盛。只不过,现在的火箭有太多球员可以承担防守利拉德的任务,他们大可以对利拉德进行车轮防守。沃尔、奥拉迪波都是曾经进过最佳防守阵容的防守悍将,埃里克-戈登、落选秀泰特等也都能对位利拉德,包括老将塔克也可以换防利拉德。如今的利拉德是单核带队,身边没有太多帮手能帮他分担压力,火箭如果对他进行强硬包夹,他恐怕会哑火。

这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火箭的进攻是否会有起色,克里斯蒂安-伍德大概率会复出,沃尔和奥拉迪波的化学反应在提升,之前火箭的进攻效率惨淡,这场比赛面对防守不佳的开拓者,火箭的进攻能改善吗?

焦点对位:利拉德PK沃尔

利拉德本赛季场均轰下29.7分外加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7%,三分命中率37.4%。过去10场比赛,因为球队受到伤病困扰,利拉德场均砍下30.1分。沃尔本赛季场均拿下17.9分外加5.4次助攻,之前一段时间沃尔的表现因为膝盖疼痛下滑,但上一场打奇才他的状态复苏拿下24分。

双方近况:

火箭目前的状况很理想,哈登离队后,火箭上下可以专心打球了,他们虽然还在磨合中,但防守强度很高,可以靠着防守赢一些比赛,慢慢在进攻端培养化学反应。目前火箭只等豪斯复出,他们刚话来的凯文-波特很快应该也会登场亮相。

开拓者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主力中锋努尔基奇和主力得分后卫麦科勒姆都因伤无法出战,罗伯特-科温顿也确定要缺席,罗德尼-胡德、德里克-琼斯现在是出战成疑的状态。照这个架势,同火箭一战,开拓者首发五虎可能只有利拉德能健康出战。过去5场比赛,开拓者输了3场。

交手记录:

本赛季双方已经有过1次交手,当时哈登还在球队,他轰下了44分、17个助攻,火箭历经加时赛苦战以126-128惜败。

赛前言论:

从打法的角度,沃尔和奥拉迪波的组合兼容性一般,两人还在磨合,奥拉迪波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打球,绝对需要调整,我们之间的配合会越来越好,这是一个过程。不过,我们都喜欢竞争,这是我们的共同之处。”

预计双方首发:

火箭:沃尔、奥拉迪波、泰特、塔克、伍德

开拓者:利拉德、加里-特伦特、德里克-琼斯、卡梅隆-安东尼、坎特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