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深圳郭艾伦将迎“双里程碑” 本赛季他是辽篮真正核心

本报记者 李 翔

对于辽宁男篮的当家球星郭艾伦来说,1月27日与深圳队的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除了全力帮助球队争取九连胜之外,他个人也有两个里程碑即将实现,那就是在CBA历史得分榜上成为“7000分先生”,并且完成对CBA第一外援马布里的超越。

郭艾伦一战将迎“双里程碑”

21日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郭艾伦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依然得到26分。这样,郭艾伦的CBA总得分达到6993分,距离7000分大关仅有一步之遥。现役球员中,历史总得分超过7000分的球员只有哈德森、易建联和多米尼克·琼斯三人。如果不出意外,郭艾伦就可以在27日这一天成为“7000分俱乐部”中的现役第四人、国内球员第二人。

在本赛季,郭艾伦在CBA历史得分榜不断提升自己的排名,最近一位被他超过的球员是原北京队外援中锋莫里斯。有意思的是,郭艾伦下一个超越的目标,正是北京队另一位传奇球星马布里。在北京队效力期间,马布里几乎以一己之力掀翻“广东王朝”,并且率队实现四年三冠,是当之无愧的CBA历史第一外援。在退役的时候,马布里的CBA总得分定格在7001分。只要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得到9分以上,郭艾伦就可以超越马布里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15位,实现“双喜临门”。

本赛季至今,郭艾伦场均可以得到24.4分,这个数据在国内球员中稳居榜首。相对于自己的数据,郭艾伦其实更在意球队的输赢。在这个赛季,人们见到的是一个在球场上更加老到的郭艾伦,进攻时如果有机会出现,他会毫不犹豫地冲击对手篮下;如果机会不好,他也不会勉强,而是耐心地寻觅战机。郭艾伦对进攻时机把握的提升,意味着他正在成为一个合格的“指挥官”。

在加入CBA的第11年,郭艾伦真正变得成熟了,他开始像一个真正的核心带领辽篮不断前进。人们不应该只看到他的得分,还应该看到他在助攻榜上排在国内球员第三位,正负值排在国内球员第二位,PER(比赛贡献值)排在国内球员第一位……本赛季辽篮能够平稳度过开始阶段的磨合期,甚至还能始终排在积分榜前列,与郭艾伦的“进化”不无关系。既能自己得高分,又能带动队友,这样的后卫,又有哪支球队会不喜欢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