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日9:00直播湖人vs骑士 紫金军欲取3连胜重返西部榜首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湖人将客场挑战骑士,796天后勒布朗-詹姆斯再次以湖人球员身份重返克利夫兰战旧主。面对旧主,詹姆斯会拿出怎样的表现?湖人能否延续连胜的脚步,拿下胜利重返西部榜首?腾讯体育将于上午9点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

比赛看点:詹姆斯战旧主

2018年休赛期詹姆斯离开骑士转投湖人,2018年11月22日,湖人在客场以109-105险胜骑士。那是詹姆斯离开骑士后首次以湖人球员身份重返克利夫兰。那场比赛,詹姆斯受到了全场骑士球迷的热情欢迎,骑士也播放了致敬视频向这位克利夫兰之子表达敬意。詹姆斯在全场欢呼声中狂砍32分、14篮板、7助攻。

上赛季,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导致赛程缩水,湖人未能客场挑战骑士。但在主场打骑士那场比赛,詹姆斯全场16投12中拿下31分、8助攻带领球队以128-99取胜。这次客场战骑士,詹姆斯会拿出怎样的表现?

本赛季,湖人防守效率联盟第一,而骑士后场双枪火力猛烈。湖人防对手后场双枪颇有心得,上一场他们刚封杀了扎克-拉文和科比-怀特,面对骑士双枪,湖人的防守能打出怎样的表现?

焦点对位:塞克斯顿战詹姆斯

塞克斯顿本赛季场均拿下26.8分、4.2个助攻,投篮命中率52.3%,三分命中率46.8%,他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成了骑士新领军。詹姆斯本赛季场均拿下23.9分外加7.5个助攻,投篮命中率47.7%,三分命中率38.9%。詹姆斯对篮筐的攻击效率下滑,但现在的他中远投犀利。

双方近况:

湖人现在势头极佳,他们过去10场赢了8场,过去5场唯一一场失利是大意失荆州被勇士翻盘。湖人的防守一直很稳固,他们跟快船之间的西部头名之争非常激烈,如果击败骑士,湖人将再次回到西部榜首。

骑士近期表现一般,过去10场只赢了4场,他们刚刚走出伤病阴影,再加上不久前刚完成交易,球队阵容还在磨合中。上一场比赛骑士惨败于凯尔特人,防守被打爆。接下来,加兰德可能会回到首发了。

交手记录:

最近2年多时间,骑士和湖人交手3次,湖人2胜1负占上风。

赛前言论:

上一场打公牛,安东尼-戴维斯终于发力,全场砍下37分。之前的一段时间,戴维斯一直打养生篮球,表现没达到正常水准,他自己都看不下去批评自己表现太差。马克-加索尔说:“一旦他开始命中投篮,你能看到他的信心爆棚,对手就无法防住他了。以前我跟他交手过,一旦他开始命中中投,球场空间开放,防守就会松下来,他就有大量空间攻击篮下,他的高度以及他在篮筐附近的终结能力极强。”

预计双方首发:

湖人:施罗德、波普、詹姆斯、戴维斯、小加索尔

骑士:加兰德、塞克斯顿、小南斯、德拉蒙德、奥斯曼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