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日10:00直播火箭vs独行侠 东契奇率队冲击三连胜

北京时间1月24日10:00,火箭对阵独行侠,两支球队都是背靠背作战,谁能取得连胜呢?东契奇进入1月份后,状态非常出色,场均打出三双。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独行侠能否取得三连胜

对于独行侠和东契奇来说,过去5场比赛是极其严峻的考验,球队4名核心轮换球员:约什-里查德森、芬尼-史密斯、马克西-克勒贝尔和德怀特-鲍威尔因为NBA防疫政策隔离。

这4名球员的缺席对于独行侠来说,可谓伤筋动骨。里查德森和史密斯不仅是球队先发,拥有不错的三分能力,而且是独行侠外线防守最好的2名球员。他们缺阵后,独行侠攻防实力都下滑。

在过去5场比赛中,独行侠遭遇过一波3连败,其中面对本赛季实力下滑的猛龙,他们更是以93-116惨败23分。但是自从1月21日对阵步行者开始,独行侠开始变阵,他们开始缓过劲来。

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里克-卡莱尔教练用约什-格林取代考利-斯坦先发,让波尔津吉斯打到中锋位置,先发打一大四小阵容。变阵过后,独行侠进攻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在过去2场比赛中,独行侠的进攻效率为121.2,排名联盟第5位,防守效率为112.3,排名联盟第20位。独行侠要进一步提升防守能力,需要等到几名隔离的球员复出。

波尔津吉斯复出后,目前渐入佳境,场均得到20.2分8.8篮板1.8盖帽,命中率为49.4%,三分命中率为29%,罚球命中率为76.9%。在18号和19日的背靠背比赛中,波尔津吉斯没有轮休。

从目前的比赛来看,波尔津吉斯复出后也没有遭到明显的限时令,目前已经连续4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30+分钟。在这4场比赛中,波尔津吉斯得分全部达到20+。

特雷-伯克现在独行侠的体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进攻戏份明显增加。在1月份的比赛中,伯克场均得到12.4分2.1助攻,命中率为44.4%,三分命中率为42.2%,场均2.1个三分。

独行侠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09,排名联盟第17位,防守效率为107.4,排名联盟第8位。在4名核心球员隔离前,独行侠本赛季防守进步非常明显。

因为詹姆斯-哈登事件和伤病问题火箭本赛季战绩不佳,目前只取得5胜9负战绩,过去10场输掉7场,排名西部倒数是2位。但这支球队过去一段时间仍然展现出一定战斗力。

因为核心球员约翰-沃尔因伤休战,火箭的整体进攻天赋不足,但球队整体的防守非常出色,防守韧性十足。在过去5场比赛中,火箭的防守效率为105.4,排名联盟第9位。

火箭的角色球员们,特别是塔特年轻角色球员防守非常卖力,这让火箭的防守非常不错。火箭要大幅度提升在进攻端的表现,需要奥拉迪波进一步恢复。

在1月份的比赛中,奥拉迪波场均得到21.4分5.7篮板4.9助攻2.3抢断,命中率为37.4%,三分命中率为28.8%,罚球命中率为72.5%,他们的进攻效率远没有达到巅峰水准。

埃里克-戈登进入先发后,总体表现出色,1月份场均得到15.8分2.1篮板2.1助攻,命中率为44.6%,三分命中率为31.7%,场均2.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1%。

球星对决:克里斯-伍德vs卢卡-东契奇

伍德在火箭103-109输给太阳的比赛中扭伤脚踝,当场比赛继续坚持打球,但缺席了火箭103-102击败活塞的比赛。在火箭对阵独行侠的伤病报告中,伍德没有被列入其中。

伍德本赛季加盟火箭后,表现突飞猛进,成为火箭的进攻核心。他赛季场均得到23.5分10.8篮板1.8盖帽1.4助攻,命中率为52.8%,三分命中率为36.2%,场均投中1.8个三分。

伍德和奥拉迪波两个人之间的挡拆威胁极大,不止两个人都有极强的得分能力,而且能给火箭外线的投手创造出三分空位机会。如果伍德不打,考辛斯将继续先发。

继2019-20赛季,东契奇连续2个赛季打出MVP级别的表现。但相比上个赛季,东契奇这赛季问鼎MVP的概率更高一些——独行侠人员大面积缺阵,东契奇率队经受住了考验。

在1月份的比赛中,东契奇打出场均三双,得到27.1分12篮板11助攻1.1抢断1盖帽,命中率为45.9%,三分命中率为33.3%,场均投中2.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1.7%。

在东契奇率领下,独行侠1月份取得7胜3负战绩。东契奇本月打出5次得分篮板助攻三双,3次准三双(每场比赛都只差1个篮板或者1个助攻),个人表现非常闪耀。

如果要挑东契奇的问题,那就是三分稳定性,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过去3场比赛中,东契奇三分18投4中,命中率只有22.2%。

双方预计先发:

独行侠:约什-格林、蒂姆-哈达威、贾伦-布鲁森、卢卡-东契奇、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火箭:维克托-奥拉迪波、埃里克-戈登、杰西恩-塔特、PJ塔克、克里斯-伍德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