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执教国足首秀就是世预赛?李铁回应:要说难,我能说一整天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是男足国家队新一期集训的首日,主教练李铁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希望集训往后放,让队员在俱乐部完成准备期再来国家队,国家队不希望长期集训。但没有办法,如果现在不集训,后面可能没有时间了。”

李铁执教国足首秀很可能就是世预赛

今年上半年,中国队最重要的比赛是40强赛,李铁表示,本期集训将围绕着可能在6月份重启的比赛展开:“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大概率要踢赛会制的比赛。这样的话,我们至少需要30—33名球员。我需要新队员了解球队的打法,整个联赛我看了几十场比赛,新来的球员表现非常不错。”对于本期集训的安排,李铁介绍,第一个星期会以体能恢复为主,后面演练技战术,最后还有两场热身赛。

入籍队员阿兰因海南省防疫部门对入境人员实行新的健康管理措施,无法按集训通知要求赶到海口报到。对此,李铁说:“他现在人在广州,暂时来不了。我们还在和俱乐部沟通,集训最后几天再把他叫过来,他上赛季表现非常不错。”李铁透露,将把上赛季表现抢眼的山东鲁能年轻中锋郭田雨也召入国家队:“等U22国足集训完,打算给郭田雨放几天假,然后让他过来跟国家队练一练。希望能够多带一带他,帮助他尽快成长。”

李铁还透露,入籍队员费南多已经返回国内,但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暂时无法归队。蒋光太在迪拜,李可在英国,李铁说:“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我不想多说,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安全地回到国内。”

对于这支至今连一场正式热身赛都没打过的中国队来说,很有可能“处子战”就是世界杯预选赛,这在以前是根本没有过的事情,更无经验可以遵循,难度可想而知。“如果说困难,我可以说一整天,这就是现状。我跟我的队员说,不管多么艰难,在球场上要把最好的东西展示出来。”李铁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