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5年辽篮再度常规赛双杀浙江 辽媒:助攻数成胜负“晴雨表”

2015-2016赛季之后,辽宁男篮在常规赛从未完成对浙江稠州队的“双杀”,在1月21日以117∶107力克浙江稠州队后,辽宁男篮终于时隔5年再度在常规赛阶段“双杀”对手。目前辽宁男篮的战绩为29胜3负,继续领跑积分榜。

从2016-2017赛季开始,辽篮与浙江稠州队连续3个赛季都是各自在主场战胜对方,一胜一负平分秋色。上赛季两队同在一个小组,各自战胜对方两次,还是难分高下。

本赛季,浙江稠州队异常强势,打出开局十连胜,一度占据积分榜榜首,辽篮却能在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对手,原因何在?

让我们回顾去年6月27日双方的交锋,辽篮全场被浙江稠州队压制,最多时落后20多分,以90∶101落败,那场比赛也成为郭士强下课的导火索。

将那场比赛与本场比赛对比会发现,两场比赛中辽篮的很多数据差不多,唯有助攻一项有明显提高。

两场比赛,浙江稠州队的助攻次数均为19次,辽宁男篮那场比赛的助攻次数为11次,本场比赛则为29次。可以说,助攻次数成为辽宁男篮胜负的“晴雨表”。

这两场比赛,浙江稠州队均做出针对性布置,切断辽篮内线和外线之间的联系,迫使辽篮把球交给核心球员单打。7个月前的“辽浙大战”,郭艾伦只为队友送出1次助攻,韩德君则出现5次失误,说明浙江稠州队战术很成功,很好地限制了辽篮的发挥。

1月21日的比赛,浙江稠州队对辽篮的防守强度丝毫没有降低,执行战术更加坚决。当韩德君在内线持球时,对方球员不进行包夹,宁可被辽篮内线一个球一个球地往里打,也不给辽篮内外开花的机会。

这一次,辽宁男篮非常聪明,外线球员极为耐心,内线球员并未一味硬攻,队员们随时观察场上局势,积极地寻求相互配合,消磨对手的防守意志。全场战罢,双方都命中7个三分球,但辽篮17次出手,浙江稠州队则出手33次。

全场比赛,辽篮后卫“双子星”合力送出15次助攻。作为球队主力控卫,郭艾伦曾因为质疑裁判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并在上篮时被对方大外援拉科塞维奇打翻在地,但他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在比赛中的突破分球时机掌握得非常合理,韩德君和朱荣振都成为他助攻的受益者。

在郭艾伦和梅奥受困于犯规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赵继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意图,将球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当辽宁男篮打出精彩的团队篮球,助攻次数便持续上升,命中率也得到保证,浙江稠州队通过快攻反击来乱中取胜的目的无法实现,辽宁男篮则如愿赢得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