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赵继伟本赛季打出“最强大脑”表现 助攻数据将赶超郭士强

本报记者 李 翔 朱才威

在18日辽宁男篮以104∶96击败北京队的比赛中,赵继伟虽然手感不佳只得到2分,但他为队友送出6次助攻。这样,赵继伟的CBA总助攻数达到930次,追平了原深圳队外援鲍比·布朗,排在CBA总助攻榜第34位。

赵继伟本赛季打出“最佳大脑”表现

此前两场比赛,赵继伟一步一个台阶,先后在CBA总助攻榜上完成了对广东队名宿陈江华和北京队名宿张云松的超越,助攻数达到924次。在对北京队的比赛中,无论对手防守多么严密,赵继伟都会找出空间为队友创造机会。

从伤病中恢复后,赵继伟憋着一股劲要证明自己。上赛季,赵继伟出战51场比赛,堪称球队的“劳模”,而且场均助攻数达到4.5次,为CBA生涯最高。本赛季,赵继伟再接再厉,在已经结束的31场比赛中,场均助攻数为5.5次,有4场比赛单场助攻数上双,打出了“最强大脑”的表现。

应该说,在本赛季球队阵容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下,辽宁男篮能够平稳地度过“换血期”,甚至在积分榜一直领跑,赵继伟有很大功劳。按照赵继伟的表现,在常规赛期间完成1000次助攻并不难。赵继伟在助攻榜上需要翻越的“高山”不是别人,正是以968次助攻排在CBA总助攻榜第33位的郭士强。

对于赵继伟,郭士强可谓有知遇之恩,正因为如此,本赛季第四次击败广州队后,赵继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心情复杂”。从场均数据来看,赵继伟可能需要7场左右就会在助攻次数上赶超郭士强。

看到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弟子能取得今日的成绩,想必等到被赵继伟超越的那一天,郭士强也会非常欣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