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篮网“三巨头”,能不能打得过湖人?

哈登逃离成功,火箭连夜交易,这一下,大家都遂了愿。

我认为这是一笔四赢的交易。

既然是交易,看的是目的,不能按球迷的角度,把球员重新排列组合,看交易后实力是升了还是降了,来判断交易赢家输家。

篮网的目的是组成威慑力十足的“三巨头”组合,这下满意了。

火箭的目的是省钱,表面上走了威少来了沃尔,手里还有一个4000万+的球星,但奥拉迪波替掉哈登,夏天他和埃克萨姆的合同一到期,下赛季账上的工资只剩不到9000万了。这下,火箭满意了。

步行者的目的是不能让奥拉迪波就这么白白走了,现在有了勒维尔,三年加起来才5250万,他是布罗格顿很好的帮手,这下也满意了。

骑士最赚了,闭着眼被拉进一个群里,平白无故多了一个防守悍将普林斯和颇有前途的中锋贾瑞特·阿伦,还去掉埃克萨姆900多万的垃圾合同,没有比他们更满意了。

要说这NBA最精明的还是总经理,人家吃这行饭,就是看老板眼色行事。

老板说,咱们得All-in,别怕花钱,篮网的马总就把哈登找来了。

老板说,咱们得省钱,勒紧裤腰带,火箭的石总就把哈登送走了。

老板说,咱们啥得别管,看完热闹睡你的觉,骑士总经理说,别啊,我是奥特曼,看我的,果然双手奉上两员战斗力很强的年轻战将。

当然,有的总经理精明过头,也会有报应,比如76人的莫总。他发个推特不走脑子,交易这种事特别爱走脑子,算来算去,把石总惹毛了。

石总知道这事就是莫狗在后面捣鬼,为的就是少出点筹码,比如选秀权,因为这玩艺儿没有价码,全看诚意。哈登打完湖人后逼宫,直接摊牌了——你看,我说这球队不行吧,要啥没啥,有会打球的吗?我看是没治了。这下把沃尔和考辛斯全都惹毛,上下一致决定,不带哈登玩了。

打湖人就是哈登穿火箭球衣最后一场球,石总知道再拖不行了,所以他紧急再找莫狗谈。其实火箭跟篮网要的那些首轮,76人也答应给,但石总要求西蒙斯之外,再加上今年首轮21号秀迈克西。这迈克西前景看好,前几天打掘金队里人不够,直接打了44分钟,拿了39分。

但莫狗不答应,他觉得哈登闹到这一步,火箭急着出手,就得绷得住。

石总转身就去找篮网了,于是有了皆大欢喜的一幕。

西蒙斯一听,自己没走?激动得从床上蹦了起来。

篮网痛快,因为眼下的局面有点难收拾。

原本篮网是NBA深度最好的球队,场上五个位置,每个位置都可以设AB角,就像演话剧那样,他们的B角给别的球队,个个可以当A角。但丁维迪的伤,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加上欧文玩消失,不能让杜兰特一直这么扛下去。

所以,马总的态度跟石总坦白了,你要的那些选秀权都给,其他首轮签也可以换,甚至你想要谁都可以要,除了杜兰特。

前一阵在直播时说起火箭怎样才能出手哈登,我说过,最好拉进一个第三方,甚至第四方,那就好办了,直接这么对换可能行不通。果然,石总说,你那些青年才俊,除了贾瑞特·阿伦,都是一千多万,我要不起。于是,这才拉了步行者和骑士进来。

四拍即合,交易谈成,各自目的达到。杜兰特和剩下的兄弟们一听消息,就来了劲,要对得起组织上对我们的信任啊,今晚对纽约可别手下留情。

虽说走了好几个老班底的干将,但篮网底子厚实,乔·哈里斯、卢瓦乌-卡巴罗几个年轻的都没有走,连打不上球的年轻中锋雷吉·佩里也兴奋异常,因为阿伦一走,他就有球打了。于是,篮网三节轻松击败同城对手尼克,最多时领先19分。

但经此大交易,篮网的厚度还是被削薄了。他们的“三巨头”阵容,能打得过湖人吗?

先不说湖人,在东部有雄鹿、76人、凯尔特人和热火,阵容都比较整齐,篮网虽说火力凶猛,但防守上会比较吃力。

最大的问题在内线。原先他们有小乔丹和阿伦做“双保险”,一个擅守,一个擅攻,纳指导可以调配使用。最近小乔丹的状态有点不堪,每次看不下去,纳指导都是派上阿伦来缓解局面,总不能一直让杜兰特顶内线。

阿伦一走,就只剩下佩里、杰夫·格林和克拉克斯顿,万一小乔丹的状态一直不能回暖,这三位要么年轻没有经验,要么岁数大,身材不够高。纳指导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只剩下打小阵容,让杰夫·格林打5,杜兰特成了全职4号位。

在东部,76人有恩比德和西蒙斯,雄鹿有字母和大洛佩斯,热火有阿德巴约,内线差点的只有凯尔特人。所以,篮网要对付这几个东部强敌,内线会相当吃力。

篮网的外线没话讲,毕竟是三位全明星联手,怕只怕一颗球分不过来。

纳什的战术并不复杂,因为他的身边坐着德安东尼。和过去在火箭不同,德安东尼利用杜兰特的传球技术,增加了大量的转移,让他充当组织前锋。哈登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杜兰特的组织进攻压力,只要别人能得分,哪怕他站一旁看,当个诱饵,对他的身体也是一种保护。

哈登是跟着杜兰特一起练出来的,在训练上,杜兰特是他半个师傅,所以我相信,在篮网队他们俩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欧文的问题悬而未决,到现在篮网队不肯吐露半个字。他最大的问题,是目前心思不在篮球上,而这正是杜兰特和哈登最忌讳的。

篮球场上最大的一种公平,就是每次只能上五个人。

你有“三巨头”,也只能上五个人,“三巨头”强了,另两个位置就有点弱。关于这一点,詹姆斯深有体会,他和韦德、博什去组“三巨头”,第一年就拿不了冠军,拿了冠军要保冠军,还得找雷·阿伦。

所以,篮网“三巨头”初成,还是充满着未知数。

湖人没有“三巨头”,但湖人有的,篮网没有。这几天湖人比赛,大家也看出来了,小加索尔不是吃素的,他看上去打养生篮球,但往那儿一站,对手的后卫就要改变打法。

而且湖人有“万能钥匙”,到现在还没有跟杜兰特好好切磋。如果他们真的在总决赛相遇,杜兰特是戴维斯遇到的最大挑战,戴维斯也是杜兰特遇到的最大挑战。

关于这个问题,马总要好好想一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