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8:30直播火箭vs马刺 沃尔德罗赞都不打戈登出战存疑

在经历过四队大交易之后,火箭的阵容实力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尤其在约翰-沃尔因伤休战,维克托-奥拉迪波可能还赶不及出战之前。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将在1月15日上午8:30客场挑战马刺,前途颇为凶险。腾讯体育会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直播,欢迎届时收看。

双方近况

火箭队本周连续两场惨败于卫冕冠军湖人,将原本就强行按压的队内不和谐彻底剖挖出来。当詹姆斯-哈登在周三与湖人第二战赛后说出“现在的情况很疯狂,我觉得已经无法修补”后,火箭立刻重新启动了交易谈判,最终通过一笔四队的大交易,把连续三年的NBA得分王送去了篮网。

在这笔交易中,火箭换回了奥拉迪波、艾克萨姆、库鲁茨,以及未来四支首轮签和四个首轮互换权,但能够立即为球队带来战力支援的,只有奥拉迪波。考虑到目前交易尚未正式完成,奥拉迪波几乎不可能赶得及参加与马刺之战。

除此之外,沃尔因为左膝酸痛,已经确定不会出战本场比赛,丹纽尔-豪斯则因为健康与安全协议仍在接受隔离,就连埃里克-戈登也经历着小腿肌肉拉伤的困扰,目前状态出战存疑。

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可能只能依赖中锋克里斯蒂安-伍德。这位去年休赛期加盟球队的新援,在上一场比赛当中中断了开季连续得分20+的纪录,但仍有18分8个篮板的贡献,与马刺之战,他将是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

马刺这边也有重要球员无法出场,德玛尔-德罗赞因为要照顾生病的父亲离开球队,暂时不确定何时能够回归。除此之外,德里克-怀特也刚刚伤愈回归就又遭打击,因为脚趾伤势将缺阵数周。

不过,马刺有足够多的年轻球员能够填补轮换空缺,老帅波波维奇打造的体系也比火箭明确而稳固。上一场比赛,他们就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战胜了雷霆,以4胜1负的表现结束了这波连续五场的客场之旅。相信回到主场之后,他们也有很大机会延续自己的胜利。

交锋记录

上赛季常规赛马刺和火箭三次交手,马刺2胜1负占据上风。其中前两次交手,最终分差都在2分以内,其中还包括了一场双加时大战。

但在奥兰多复赛园区,两队的最后一次交手,以马刺123-105大胜而告终。那场比赛,哈登没有出战,韦少得到20分5篮板7助攻,但出现了多达7次失误。马刺这边德罗赞23分,当时还是替补的凯尔顿-约翰逊贡献24分11个篮板。

预测首发

火箭:戈登、布朗、努瓦巴、塔克、伍德

马刺:穆雷、沃克、约翰逊、莱尔斯、阿尔德里奇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