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战山东韩德君一人抢下17篮板 内线年轻球员表现也令人欣慰

尽管本赛季此前三度交手辽宁男篮两胜一负,尽管哈里斯受伤意味着对手少了一个场均22.1分的攻击点,但12日面对单外援出战的山东队,辽篮依然没有丝毫大意。经过四节鏖战,辽篮117∶105力克对手,46∶32的篮板球对比成为辽篮此役获胜的关键。

韩德君对阵山东抢下17篮板

在国内篮坛,山东队一向以出产优秀内线著称。不过本赛季,朱荣振和吴轲先后离队,球队引进大外援的工作也不够顺利,山东队内线基本只有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三人轮转,原本厚实的阵容略显单薄。而辽篮尽管同样没有大外援,而且还失去了李晓旭,但朱荣振、张镇麟和吴昌泽的加入,无疑大大提升了轮换阵容的内线实力。此消彼长之间,“辽鲁大战”内线比拼的天平其实已经开始向辽篮倾斜。

本场比赛,陶汉林领衔的山东队内线对韩德君形成“车轮战”,也确实限制了韩德君在进攻端的发挥。但因为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篮下的“绞杀”上,山东队三大国产内线的数据受到了明显的影响:陶汉林13分、6个篮板,贾诚10分、2个篮板,焦海龙9分、5个篮板,都比个人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低。

辽篮这边,韩德君尽管受到针对,进攻打得比较别扭,但依然得到了15分,还为队友送出5次助攻,俨然已经成为策应型中锋。更重要的是,韩德君此役抢下17个篮板,一个人比对方三大国产内线篮板球之和还要多出4个。辽篮的年轻内线本场表现也很争气,朱荣振贡献11分、5个篮板,张镇麟和吴昌泽也分别交出15分、6个篮板和4分、4个篮板的数据。也正是因为拼抢篮板球三军用命,面对内线实力不俗的山东队,辽篮才能在篮板球上赢了14个。可以说,比起胜利,这才是本场比赛最令人欣慰的地方。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