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易建联可以投篮和运球 本赛季能否回归还需看恢复情况

随着易建联回到国内,哪怕不可能短期内复出,广东球迷的精神气却因他归来而提升了一截。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但愿不久的将来,阿联能如愿回到赛场。

易建联已回国康复

卫冕冠军广东东莞大益队的球队领袖易建联近日倒是真的回到了国内。上赛季季后赛阶段,易建联先是在对阵青岛队的比赛里受伤,然后又带伤出战了和北京首钢的半决赛,直到总决赛对阵辽宁队的最后一场较量里,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最终不幸跟腱断裂,不得不经过手术治疗后,前往美国进行康复。

而近日,这位中国男篮的第一人被证实已经返回国内,正在按照防疫规定接受隔离。只是此番回归,阿联绝非像某些舆论猜测的那样是为了赶回来参加2月份中国队出战亚洲杯预选赛,或者CBA第三阶段比赛的。事实上从以前一些专业运动员跟腱断裂的病例来看,眼下易建联恢复得再好,恐怕也不可能达到能打高强度比赛的程度,所以他这次回来更多可能只是因为私人事务。

其实对于易建联的伤势,广东队方面倒是一直非常有耐心,主教练杜锋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阿联回归的话题,他表示无论从广东队的角度,还是国家队的角度来说,都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看到易建联健健康康地回来。“现在阿联已经可以进行一些投篮和运球的康复,其实恢复起来是非常快的,最终这个赛季能不能回到赛场上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他说,“但是从我的角度来说,他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希望完全康复以后,再加入球队中。”

广东队在最近的联赛里虽然出现了一些成绩上的波动,先后败给了上海队和吉林队,但仍以21胜4负排名第二。内线实力固然比不了上赛季阿联在场时的大杀四方,不过仍足以维持局面,这也是杜锋目前还不是非常着急的主要原因。对照CBA官方去年12月31日更新的伤病名单显示,易建联当时的恢复时长还需要18周,也就是说他最快也要四月中下旬才可能复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下个月联赛第二阶段结束后,杜锋很有可能就要首次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前往日本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了。此前中国队所在的B组比赛已经两次因疫情被推迟,如果这一次定于2月18日开始的比赛能够顺利举行,那也意味着留给杜锋的选人时间已经很短了。同组对手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暂时的阵容名单也不明确,但如果对手们都尽遣主力,特别是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要是阵容齐整,那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也会是不小的挑战。毕竟杜锋肯定也希望自己带队出征的第一项国际大赛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