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场均三分球命中数排CBA第一 辽媒:保持命中率是致胜武器之一

尽管篮板球输了6个,但面对没有亚当斯和赵泰隆的青岛队,辽宁男篮的外线优势十分巨大。1月10日,凭借54.2%的三分球,辽宁男篮三节奠定胜局,最终112∶94轻取对手,在青岛队身上拿下赛季“四杀”。

辽宁对阵青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4.2%

本场比赛,郭艾伦得到26分、7次助攻,梅奥也贡献17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和他们相比,只出场18分8秒的丛明晨此役表现谈不上有多么耀眼,但他有一项数据非常了不起:三分球弹无虚发,而且命中的4个三分球全部来自上半场。有了丛明晨的加持,辽篮上半场三分球13投9中,为半场建立起22分的领先优势奠定坚实的基础。

尽管下半时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全场比赛辽宁男篮三分线外依然有24投13中,命中率超过五成。除了丛明晨和郭艾伦命中率为100%之外,梅奥为60%,吴昌泽为66.7%……而在少了两个最主要的外线攻击点之后,青岛队在三分球的比拼上处于明显下风,只有5投2中的王庆明勉强可以一战,全队只有27投5中,仅在三分球一项上,辽篮就赢了24分。

一组统计数据也很能说明问题:本赛季至今,辽篮场均三分出手30次,名列第三;场均命中三分12.4个,排名第一;场均三分球命中率41.2%,仅略低于广东队排名第二……看上去,本赛季的辽宁男篮似乎也成为了CBA的一支“三分大队”。从上赛季复赛后三分线外一度只能靠梅奥撑场面,到现在找到了投篮的“技能包”,原因何在呢?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辽篮主攻点比较多,郭艾伦、韩德君、梅奥,包括西蒙斯,持球进攻时都会吸引对方的包夹,只要分配球合理,自然会有大把的外线出手机会,这个时候就要看投篮队员的心态了。让人欣慰的是,辽篮外线球员本赛季的场均三分命中率都非常可观,49%的梅奥自不必说,丛明晨也恢复了当年的“神投手”风采,可以达到48%,吴昌泽、赵继伟、刘志轩、张镇麟等人的命中率也基本保持在四成左右。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命中率,辽篮就会在强强对话中增加一件制胜的武器。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