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樱木该如何冲破新秀墙?辽媒支招:调整好心态 明确场上定位

本报记者 李 翔

1月3日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吴昌泽出场10分钟,除了抢得一个篮板,其他技术统计上显示的都是“0”。这是本赛季吴昌泽连续第九场替补出场,也是他连续第八场得分未能上双。受此役数据影响,吴昌泽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已经下降至6.2分、4个篮板。在本赛季初有过惊艳表现之后,吴昌泽较早地撞上了“新秀墙”。

上赛季结束后,20岁的吴昌泽正式进入辽宁男篮一队。当时,人们关注的焦点都在从美国归来的张镇麟身上,很少有人注意到这名第一个进入辽篮12人大名单的00后球员。吴昌泽的CBA生涯有一个梦幻开局,2020年10月19日,在辽篮121∶108击败天津队的比赛里,吴昌泽获得39分钟的出场时间,为全队最多,他二分球3投2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16分。此后,吴昌泽的表现起起伏伏,出场时间再也没有超过39分钟,得分也没有超过16分。

吴昌泽没能延续赛季初的良好表现,有一些客观因素。作为“一年级新生”,吴昌泽对自己的情绪管理还不到位,这导致他的心态很容易受外界影响,裁判的判罚、媒体的评价、球迷的追捧,都有可能让他心理产生波动,并影响到他的赛场表现。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中,一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吴昌泽在篮下接到队友传球,晃开对手防守后,一个简单的打板上篮动作却出现了变形,出现这次失误之后,他很快被换下场。

当然,也应该看到,作为一名个子不算高的四号位球员,吴昌泽出场后的大多数时间里,要和对方的五号位在篮下肉搏,这对他而言有些勉为其难,尤其是在对方对他的特点逐渐熟悉之后。如果不能开发出新的得分武器,吴昌泽在进攻端暂时陷入瓶颈也是正常现象。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吴昌泽首先需要调整好心态,千万不要因为近来在进攻端的低迷而失去信心。其次,他必须明确自己的定位,在场上先从脏活累活干起,体现自己在防守端的价值,得到教练组的信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