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赛事元旦期间相继开赛 “中国体育贺岁档”精彩纷呈

国象新闻新体育网2020-12-30 10:56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体育战线紧紧围绕“防疫情、保备战、促发展”,扎实推进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积极助力全民防疫抗疫,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体育精神、体育力量、体育担当。

为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节假日期间的观赛需求,丰富群众的假期生活,从今年国庆开始,国家体育总局积极策划,在节假日重磅推出系列赛事,主动展示中国体育风采、传播中国体育正能量,助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对于积极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队运动员来说,参加比赛也是难得的练兵。运动健儿们可以借此对前一阶段的训练和备战成果进行检验,实现以赛带练、以赛促练的目的。

继今年十一期间的“中国体育国庆档”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将于元旦前后推出“中国体育贺岁档”系列赛事。“中国体育贺岁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观赛需求为出发点,精心策划、筹备了多项赛事,为全国的体育爱好者们送上元旦观赛“大礼包”。

系列赛事举办时间从2020年12月底开始持续至1月上中旬,中国象棋、游泳、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皮划艇激流回旋、围棋、跳绳等精彩比赛轮番上演,为全国体育爱好者们奉献一场场精彩的体育盛宴。“中国体育贺岁档”赛事将分别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CCTV5+、中国教育电视台第4频道,新体育网、北体传媒 中国体育直播TV、网易、腾讯等互联网站和网络平台同步直播,以及体育总局抖音号等新媒体端口也将播出比赛。

总的来看,“中国体育贺岁档”系列赛事精彩纷呈、看点多多,赛事将通过电视、网络等多平台同步播出,丰富了体育爱好者的选择,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元旦假期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值得期待!接下来,国家体育总局还将继续在节假日推出系列赛事,更好满足群众观赛需求,丰富群众的休闲文化生活,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