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终总结之女排语录:中国女排没有退路 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世界女排联赛等一系列比赛取消,中国女排进行了长达七个月的封闭集训,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们渴望蝉联奥运会的目标。主帅郎平表示中国女排没有退路,不可以保着练、养着练。队长朱婷在人大会议时表示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有时候明知道拿不到冠军也要竭尽全力。33岁的老将颜妮则坚定地表示自己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当郎平率队结束整整七个月集训时,她总结说:“感谢这一路上我想感谢的人,2020年这段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平凡的经历,一定会激励我们继续保持强大。”

奥运会推迟一年,但中国女排并没的放慢前进的脚步,郎平明确表示:“中国女排没有退路,不可以保着练、养着练,不可以。我们必须打起精神,鼓舞士气,大家迅速转向不同的方向。”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后她表示:“说我是‘定海神针’,我当然非常开心。不过排球是个集体项目,我能一锤定音,离不开队友之间配合,所以我更想说,这是大家一起努力,互相成就。”朱婷的个人能力有目共睹,在荣誉面前,她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再次表达了自己是集体中的一员。

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朱婷作为代表亮相并发言,她说到:“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是一直都存在的,有时明知道拿不到冠军,也要竭尽全力,这种信念从来没有改变的。”

对于奥运会延期,朱婷自信地表示:“对我影响不大,毕竟我还在当打之年嘛,身体和伤病并不多。”

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丁霞表示她今年最大的遗憾就是东京奥运会没有举办,其未能参赛。其实对于30岁的丁霞来说,已经到了该退役的年纪了,而且随着奥运的延期,她的体力问题将会更加的突出,赛场上要能打硬仗,她首先要战胜的就是自己。在说到她的愿望时,她也表示,希望在2021年的奥运会上能够有很好的发挥,这很大程度上也将会是其最后一届奥运会。

面对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的突发状况,中国女排主攻手张常宁说:“奥运推迟一年时间,我们可以强化一些下三路的细小环节,郎导现在要求我们每个主攻手都要能打接应,一开始可能不适应,现在已经很适应了。练习打接应这个位置,对于提高我在主攻位置的全面技术也有帮助。”

新秀李盈莹在谈到奥运延期时说:“运动员要接受各方面的挑战,突破自己,做到最好的自己。如果能利用这一年的时间,缩短我与姐妹们之间的差距,或者会变成好事。”

老将颜妮受到伤病的困扰,东京奥运会延期对她是有影响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义不容辞,全力为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站好最后一班岗。”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