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篮发现对手短板坚持到最后就是优势 目前在为麦克雷办理相关手续

昨天下午,北京首钢队在诸暨以102比100击败广州队,迎来两连胜。这场比赛内线球员丘天成为了关键人物之一,他在李慕豪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扮演了球队奇兵的角色。他本场比赛总共出战15分钟,得到13分,这是他本赛季得分第二高。

丘天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丘天在本赛季最多曾得到过17分,那是第一阶段的第三场比赛,也是解立彬在本赛季第一阶段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那之后,随着洋帅帕亚加尼的到来,丘天在球队中的地位发生了巨大变化,连续7场都未能获得出战机会,有多个场次连大名单都没能进入。

但在解立彬重新回到执行主教练位置后,丘天被激活,他也用高效的表现回报了解立彬的信任。昨日的比赛就是一个典型,李慕豪受到了犯规困扰,第一节就有四次犯规,但丘天能够在这个时候适时顶上。丘天在这场比赛更关键的发挥是在第四节,当时广州队的追分势头非常猛,已经将此前落后19分的分差迫近到只差1分,而这个时候丘天在篮下两次强硬操作,帮助球队再次稳住了局面,虽然加罚并未命中,但至少他给予球队的帮助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以至于在一次得分获得加罚机会后,首钢队替补席欢呼雀跃,范子铭更是做出象征力量的庆祝动作。

丘天的表现与解立彬的信任与调教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他帮助丘天更多练习篮下脚步。同时,丘天在比赛自信方面也有着明显的提升,这与解立彬对他犯错后的容忍度更高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周仪翔是这场比赛中另一位被激活的球员,他7投3中得到8分,送出4次助攻,场上的正负值是+7,在首发球员中排名第二。其实周仪翔在场上的防守和串联作用更为突出,他的存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翟晓川,让后者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进攻中,而这也使得首钢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压制住了广州队。

赛后

发现对手短板 坚持到最后就有优势

本场比赛后,代理主教练解立彬透露,教练组在赛前准备比赛时已经发现,对手虽然在外援上尤其是第三节时有人数上的优势,但他们在近期比赛中并不太能很好地发挥这样的优势,因此他告诉队员一定要与对手咬住,坚持到最后的话,首钢队就会占有优势。

按照外援使用规则,广州队可以在第三节时使用双外援,一般情况下双外援在场上往往进攻状态会更好一些。但这场比赛情况却并非如此,广州队在第三节时落后分差没有缩小反而越拉越大,只是到了第四节他们回归到单外援后才掀起了追分态势。

对此,解立彬在赛后也进行了复盘。他说:“我们看了对方过去两三场的比赛录像,我们发现,他们在第三节双外援在场上时并不能拉开分数,有时还会落后,而且我也一直告诉队员们,对手是一个很年轻的球队,他们有冲击力,但我们不管是开局打得好与不好,都要咬住,打到最后我们在经验上有优势,就能取胜。”

最后解立彬也感谢了全体队员的努力,“感谢球员们的拼搏,虽因伤病轮转,但没松这口气,才有这样的结果,继续努力。”

相关

首钢在为麦克雷办理相关手续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首钢队正在为第三外援麦克雷办理相关入境手续。但由于近期疫情的影响,办理需要更长时间,目前首钢仍需等待有关他的工作签证的最后完成。

29岁、身高1米96的麦克雷是一个锋卫摇摆人,曾在NBA太阳、骑士、奇才、掘金、活塞等队效力过,也有过一些美国以外联赛打球的经历,曾在澳大利亚联赛效力。2016年3月,骑士队和麦克雷正式签约,合同为期两年价值98万美元。2016年4月14日,骑士主场对阵活塞,麦克雷出场47分钟,得到36分4个篮板7次助攻,创造了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当年的总决赛,麦克雷随骑士队夺得了NBA总冠军 。

麦克雷在NBA出战123场常规赛,场均上阵13.8分钟,得到6.9分1.8个篮板1.4次助攻。他是一个投射能力较强的球员,尤其是利用挡拆后的投射以及三分投篮,都有比较强的稳定性。

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