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鲁大战朱荣振需控制犯规次数 高诗岩是山东取胜关键先生

在击败山西队取得六连胜之后,12月29日,辽宁男篮将迎来山东队的挑战。本赛季两支球队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前互换东家的朱荣振和高诗岩近期均状态火热,人们关心的是,面对老东家,他们谁会成为“关键先生”。

朱荣振需控制犯规次数

在加盟辽宁男篮之后,朱荣振一直努力融入球队,但在本赛季第一阶段效果并不理想。最近3场比赛,韩德君因伤缺阵,朱荣振进入首发阵容,他仿佛突然找到了比赛感觉,在这3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2.6分和7.3个篮板,远高于他5.3分、3.2个篮板的赛季场均数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朱荣振近3场比赛的正负值达到+58,为全队最高,这是首发中锋应有的数据。此前3个赛季,朱荣振一直为山东队效力,对陶汉林、贾诚等山东队内线球员可谓知根知底。本赛季辽宁男篮两战山东队时,朱荣振交出的数据并不难看,分别是4分、7个篮板和10分、3个篮板。只要能控制犯规次数,朱荣振有望延续他在面对老东家时的神勇表现。

两相比较,高诗岩在前两次“辽鲁大战”中更加抢眼。双方首战,尽管山东队输球,但高诗岩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双方第二场交锋,高诗岩的得分略有下降,但他在终场前远投,命中准绝杀球,终结了辽宁男篮的开局八连胜。不夸张地说,在哈德森没有归队的情况下,高诗岩在前两场“辽鲁大战”中扮演的就是小外援的角色。

加盟山东队之后,高诗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期,不断刷新纪录:与吉林队的比赛,他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35分;与江苏队的比赛,高诗岩送出10次抢断,成为9年来第一个单场抢断上双的国内球员。本赛季至今,高诗岩场均出场37.7分钟,贡献15.3分、6.4个篮板、7.9次助攻和3.9次抢断,所有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新高。山东队本赛季能否第二次从辽宁男篮手中抢走胜利,高诗岩的表现至关重要。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