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篮找回看家本领终结三连败 解立彬赛后点赞新人杨阿力

27日晚,北京首钢队在诸暨以100比95击败江苏队,就此结束了三连败。在这场比赛中,首钢队已经有一些过去的样子:防守质量明显提升,逐渐找回自己安家立命的东西;重点球员像是朱彦西、翟晓川、方硕等都在球队体系中找到熟悉的感觉,翟晓川多次在底线穿插跑动后获得上篮机会,朱彦西在两侧底角附近接连命中三分球,方硕则是继续发挥他的进攻特点,投篮自信且果断。虽然一场胜利并不能完全让球队回到正轨,但这至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方硕找到熟悉的进攻节奏

这是解立彬成为球队代理主教练的第二场比赛。首钢队从一开始就在进攻上有着不错进攻感觉,后卫外援吉布森迅速开启进攻模式,当然这与球队对他的要求有所调整有关,球队尽可能发挥吉布森终结能力强的特点,但同时也减少他运球和组织,可谓扬长避短。同时,翟晓川、朱彦西、方硕也都有着很好的进攻感觉,首钢队进攻上多点开花,分数也迅速拉开。

但比进攻更为重要的是,首钢队在这场比赛中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此前的防守硬度与质量。尤其是在限制对方主要球员比如威尔斯、吴冠希方面,都很有成效。此前洋帅帕亚加尼所丢失的东西,解立彬正在一点一点地找回。

虽然整场比赛首钢队分数一直保持领先,但他们也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尤其是最后一节,他们一度被对手追到了只差3分。这个时候,吉布森、方硕非常强硬的进攻状态显露出来,先有吉布森制造对方犯规通过罚球得分,后有方硕完成一次高难度得分,这两次进攻打中后,首钢队再度将场上形势稳定下来。

虽然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首钢队已经回到正轨,但至少这场比赛球队的精气神比此前有着很大改观,这是一个积极的开始。首钢特别需要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与信心,这场比赛的结果显得尤其珍贵。

这场比赛结束后,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表示,希望能够将球队的精气神与自信心尽快的找回来。同时,解立彬也对于年轻后卫杨阿力的表现给予一定的称赞。

主要轮换球员刘晓宇本场比赛缺席。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刘晓宇是在上轮与深圳队比赛第二节时大腿拉伤。虽然伤情并不是十分严重,但是球队考虑到防止伤病进一步严重,因而决定让他在这场比赛休战,继续康复。刘晓宇缺席后,另外一个年轻后卫杨阿力得到了报名机会。杨阿力在第一节后半段以及第二节开始阶段上场,他在防守端的努力以及场上执行力都可圈可点。

杨阿力在赛后也得到了代理主教练解立彬的表扬。他对此说:“这场比赛前刘晓宇因伤打不了,我们决定让杨阿力进入大名单。杨阿力一直在积极的训练,为上场做着最大努力。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这场比赛的表现也不错。年轻球员就是这样,需要一点点的磨,去积累。”

杨阿力是这个赛季新上一队的后卫球员,他当年在国青队时曾经担任队长。杨阿力虽然身高并不占有优势,但他身体强壮,对抗能力不错,尤其是防守上很努力与投入,这点也是他身上一个鲜明标签。解立彬曾经在本赛季前三场比赛时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他也给予杨阿力一些出场机会,但之后当外教帕亚加尼来到后,杨阿力就失去了球队报名的机会。

文/北青体育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