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能赶上东京奥运吗?专家:悬!有机会参加巴黎奥运

[摘要]游泳世界杂志总编丹·德安东那就认为,“第二次庭审意味着可以减少而不是完全撤销八年禁令。”一个可能的结果是——孙杨会因为禁赛错过东京奥运会,但有机会参加巴黎奥运会。

北京时间12月24日,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官推People's Daily、《中国日报》等媒体报道,记者从孙杨团队处获悉,孙杨瑞士律师团队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孙杨方,他们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其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此前针对孙杨禁赛8年的裁决。

孙杨有望重回泳池!这个消息在24日早晨震动了中国体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新聘律师团队或是关键

2020年2月28日,CAS宣布,孙杨未能遵守WADA的规定,决定对孙杨禁赛8年。孙杨随后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此后,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于3月20日实施了紧急状态法,孙杨的案件因此顺延。直到4月30日,孙杨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其禁赛8年提起上诉,要求撤裁,获得受理。

6月15日,孙杨追加申请重审仲裁裁决。7月底,据多家媒体报道,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确认了孙杨最新上诉已获得受理,案件编号为4A_318/2020。

两次申诉让瑞士方面重新开始审查关于仲裁的相关内容,也给整个事件的“反转”争取了机会。

此外,孙杨此次能够赢得转机,其新聘请的律师团队或是关键。据悉,与宣布禁赛8年时的律师团队相比,如今孙杨的律师团队新增了舍伦伯格律师事务所。据了解,该律所曾就39名俄罗斯终身禁赛运动员向CAS提起了上诉申请,最终28名运动员被裁定无足够证据证明其违规,禁赛裁决获撤销;另外11名运动员也解除了终身禁赛,减轻了处罚(仅被禁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能否再次参加奥运会?

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撤销CAS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后,理论上恢复“自由身”的孙杨,已经可以参与地方和国家队的正常训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最终的胜利,接下来,孙杨要做的是在和CAS与WADA的博弈中改变两者的观点。彼时,孙杨提供的证据不如WADA,因此被处罚8年禁赛。如今,案件重新发回CAS重审,这也就意味着,孙杨需要提供更多专业和对自己有利的材料,才有可能改变CAS的判定。

据悉,CAS对于孙杨一案重审的时间可能会安排在明年2月,届时孙杨会再度参与听证会。

对于可能的结果,业内人士也给出了分析。游泳世界杂志总编丹·德安东那就认为,“第二次庭审意味着可以减少而不是完全撤销八年禁令。”一个可能的结果是——孙杨会因为禁赛错过东京奥运会,但有机会参加巴黎奥运会。

据统计,自CAS成立以来,类似情况的翻案比率极低,只有约为7%。据ESPN统计,平均下来每年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只有1个类似上诉能够成功。而且也存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上诉成功后,在发回CAS的重审中依然失败的案例,比如阿根廷网球运动员奎勒莫·卡纳斯就在2007年遇到过这种情况。

此前,中国泳协已经表示,会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孙杨也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在杭州坚持训练,并未降低强度。如今,孙杨得到了为自己重新辩护的机会,这不仅仅关乎一届东京奥运会,更关乎孙杨整个职业生涯的清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