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斯与辽篮磨合渐入佳境 杨鸣:之前6天休赛期对我们帮助很大

12月22日以105∶83大胜北京首钢队之后,跟随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外援西蒙斯,这本身就可以看出教练组对他本场比赛表现的认可。作为辽篮本赛季的一笔重磅引援,如果西蒙斯可以就此走上正轨,那么辽篮的整体实力无疑将提升一个层次。

代表辽篮出战的前7场比赛,西蒙斯场均得分无法上双,外线三分命中率更是不足30%。这引发了外界对西蒙斯能力的质疑,甚至有消息称辽篮准备引进新援替换西蒙斯。在压力之下,西蒙斯面对北京队终于迎来爆发。在北京队形同虚设的外线防守面前,西蒙斯登场后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这也让北京队对他的防守进退失据。本场比赛,西蒙斯出场24分钟,15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砍下了20分6篮板4助攻的高效数据。

西蒙斯本场比赛最令人激动的场面出现在第三节,赵继伟抢到前场篮板,西蒙斯心领神会空切篮下,无视北京队混血中锋丘天的补防,抡圆了臂膀,完成了一次“战斧式”隔人单手劈扣。这记足以入选赛季五佳球的精彩灌篮点燃了辽篮替补席上的激情,包括杨鸣都忍不住为他鼓掌叫好。此次扣篮将西蒙斯卓绝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展露无遗,而这,本来就是辽篮最看重他的地方。

在经历了球队赢球和个人爆发的双重喜悦之后,西蒙斯很快恢复了平静:“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比赛。对我来说,目前是一个转型期,虽然会比较困难,但我会通过努力让自己尽快进入状态帮助球队。”主教练杨鸣也专门表扬了西蒙斯:“这是他第一次出国打球,还需要时间和新的球队磨合。之前6天休赛期对我们帮助很大,他能有时间与球队进行更充分的磨合,希望他能慢慢适应CBA规则,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12月24日,辽篮会迎来内线实力超强的青岛队。在韩德君缺阵的情况下,辽篮确实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这正是西蒙斯体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如果能把上一场比赛的高光表现变成常规操作,西蒙斯在球队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稳固。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