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韩德君缺阵对球队影响大 限制住青岛队内线是取胜关键

与北京队的强强对话结束不到40个小时,辽宁男篮就将迎来另一个强劲对手青岛队。由于韩德君仍然无法出场,此役辽篮内线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能否顶住青岛队内线的冲击,将成为辽篮能否延续连胜脚步的关键。

辽篮与青岛队的比赛被安排在12月24日的12时30分进行,习惯了晚场比赛的辽宁男篮球员能否在场上兴奋起来,从前面几场中午场比赛来看,并不太让人乐观。当然,与韩德君缺阵带来的不利因素相比,这可以忽略不计。本赛季至今,韩德君场均可以交出16.7分和11.8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他在辽篮战术体系中的地位是无人可以替代的。

上一轮联赛,辽篮全队众志成城,尤其朱荣振终于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几乎打爆了北京队的豪华内线。但是,辽篮即将面对的对手青岛队士气正盛,这远非人心动摇的北京队可比。朱荣振想要延续上一场比赛的高光表现,将会非常困难。

在22日面对江苏队的比赛中,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打出了30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除了篮板之外均创个人CBA生涯单场新高。此前碰面时,这位典型的“黑又硬”内线让辽篮颇为头痛,即便韩德君在场时也没有太好的防守办法。可以想见,24日的比赛,约翰逊一定会成为青岛队的主攻点。

此外,青岛队的国产内线人才储备放眼整个CBA都无出其右者,刘传兴、王庆明、邵英伦、赵戌宏、高世鳌……这样多的优秀国产内线让人艳羡。无论是约翰逊这个绝对强点,还是阵容厚度,青岛队内线都占据明显的优势。从前面比赛来看,尽管辽篮主教练杨鸣在很多场比赛都尝试过小个阵容,但效果并不理想。一旦朱荣振控制不好自己的犯规,辽篮在比赛中势必会非常被动。

当然,青岛队也面临伤病的侵袭,小外援亚当斯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受伤,笃定会缺席24日的比赛,这将大大缓解辽篮外线的防守压力。在此情况下,辽篮应该统一思想,集中力量顶住青岛队内线的攻势,保护好篮板球,伺机打出擅长的转换进攻。一旦比赛进入这样的节奏,辽篮就有很大的机会拿到一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