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两度现场“探营”北京男篮比赛 辽媒:京辽大战辽篮需做好打拉锯战准备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度过了6天的“小长假”之后,辽宁男篮将于12月22日迎来常规赛第21轮的比赛,对手为曾经四年三夺总冠军的北京队,这也是辽篮本赛季第一次面对另外一个小组的球队。尽管北京队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处于一个低谷期,但辽宁男篮本场比赛需要谨防北京队触底反弹,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郭艾伦欲率辽篮冲击连胜

在12月16日结束与广州队的比赛后,辽宁男篮一直没有比赛任务,而北京队则打了两场比赛,分别为17日以91∶84击败山西队,20日94∶102负于青岛队。考虑到北京队平均年龄在CBA排在第二位,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主力球员的体能消耗可想而知。相对来说,这是辽篮的一个优势。

另外,双方近期的势头也有着明显的区别。

自从11月1日开始更换“肆玖城”球衣之后,北京队似乎就走上背字,即便换回传统球衣也未能“转运”,最近的14场比赛,北京队居然输掉了10场,其中还包括一次四连败和一次三连败,是这支曾经开创四年三冠的“迷你王朝”球队近10年前所未有的低谷。在积分榜上,北京队战绩为7胜11负,虽然还没有跌出季后赛区间,但与榜首的辽篮、浙江稠州队和广东队相比,差距已经非常明显。

在这个时候与北京队相遇,按理说是辽篮的绝好时机,但据此就认为辽篮会在22日的比赛占据绝对优势,甚至把胜利视为当然,那也未免太过乐观,否则主教练杨鸣也不会在休赛期两度现场“探营”北京队比赛。

作为一支有着冠军底蕴的球队,北京队拥有翟晓川、朱彦西、方硕、王骁辉、邱天等多位四年三夺总冠军的亲历者,本赛季又引进了李慕豪和范子铭两位国内顶级内线,其纸面实力是可以排在CBA一流强队行列的。

对辽篮稍微有利的一点是,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因伤缺阵多场,此役有可能继续作壁上观,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辽篮内线的压力。

不过,北京队小外援吉布森拥有极强的砍分能力,此前在CBA效力的5个赛季场均得分均在30分以上,2015-2016赛季在青岛队甚至以场均得分42分荣膺得分王。此前吉布森与辽篮多次作为对手碰面,辽篮在防守中都对其办法不多。所以,22日的比赛,辽篮还是要把困难估计足,做好打一场拉锯战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