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二阶段4场比赛输掉篮板球 杨鸣:队员目前专注度不够

由于第20轮比赛轮空,辽宁男篮在击败广州队之后拥有6天“小长假”,这是球队在密集的赛会制比赛中难得的休整时间。不过,对于辽宁男篮在第二阶段前7场比赛的表现,主帅杨鸣很不满意,直言队员拼劲不足,专注度不够。

从12月22日迎战北京队开始,辽宁男篮将迎来多场强强对话,只有提升比赛的专注度,才有可能在常规赛取得理想的名次。第一阶段比赛,辽宁男篮以场均49个篮板高居篮板榜首位。尽管第二阶段前7轮比赛辽宁男篮赢下6场,以17胜2负的战绩依然领跑积分榜,但不可忽视的是,第二阶段联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的篮板球数量开始下降。对阵新疆队、南京同曦队及两战广州队,这4场比赛辽宁男篮的篮板球均输给了对手。

目前,辽宁男篮的场均篮板球降到了46个,已经跌至第七位,这个危险的信号给全队敲响了警钟。篮板球是赛场的“生命线”,如果辽宁男篮守不住这条“生命线”,球队在赛场上就会非常被动。

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结束后,杨鸣就重点提到了篮板球:“篮板球输了,全队的拼劲有问题。”从这句话能够看出,杨鸣对辽宁男篮拼抢篮板球的状况不满。本赛季辽宁男篮在补充朱荣振、张镇麟、吴昌泽3名年轻内线球员后,篮下高度明显增加,这是球队第一阶段篮板球出色的主要原因。第二阶段篮板数据下滑,除了一些客观因素,主要还是辽篮队员的专注度不够。

拼抢篮板球,积极性非常重要,顶人、卡位不仅需要预判,还需要与对方球员进行身体对抗,如果专注度不足,拼抢篮板的成功率就会下降。对所有球队来说,赛程基本都是公平的,辽宁男篮在第一阶段享受“甜蜜赛程”,意味着球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面临更多的硬仗。

第二阶段联赛开赛前,杨鸣在接受采访时就直言,球队要做好面对更强挑战的心理准备。从第二阶段前7场比赛来看,辽宁男篮还没有做好这个准备。尤其是与新疆队的比赛,辽篮狂输21个篮板,这不能不引起高度警惕。当然,作为一支年轻球员多、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球队,辽宁男篮在漫长的联赛中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辽宁男篮在常规赛开局阶段进入状态较快,现在随着一些主客观原因处于相对的低潮期,这可以理解。对辽宁男篮来说,要利用好这6天假期,一方面让球员调整体能,缓解疲劳,另一方面也要针对前面比赛暴露的问题加以改进。

怎样让球员在48分钟的比赛里最大限度地保持专注度,将是球队教练组接下来的重要课题。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