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确认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排球国家体育总局官网2020-12-17 10:55
0评论 收藏

[摘要]因为东京奥运延期至2021年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完成续约手续,将继续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于12月17日上午在广东江门市体育中心挂牌“中国排球协会排球训练基地”仪式上透露,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2021年1月中上旬在北京集中。而中国排协也已经与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续签了新的工作合同,郎平将留任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李全强介绍说,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后,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明年1月中上旬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中,开始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前期将在北京举行,考虑到长时间封闭集训的情况,后期有可能移师至国内其他排球训练基地继续进行。

李全强表示,2021年中国女排的各项国际大赛能否正常举行目前还存在不确定因素,但无论国际比赛能否恢复正常,中国女排的系统训练都会不间断进行。中国排协和中国女排也会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寻找诸如水平相当的男排球队为中国女排担任对抗训练的对手,加强中国女排的对攻训练,确保中国女排以良好的状态参加东京奥运会。

李全强坦言,未来东京奥运会将以怎样的状态和形式举办,还是未知,但中国女排将做好迎接一切困难的准备,完成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奥运会前如果没有一定的比赛,只有最后7月份的奥运会比赛,中国女排怎么出状态?所以说,我们会想办法保持中国女排队员们的竞技状态,以不变应万变,把东京奥运会赛前的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

李全强还透露,中国排协与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的新工作合同已经完成续签,合同续签到东京奥运会结束。

延伸阅读:

今年7月,郎平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时就表示,明年东京奥运会后将退出排坛一线教练岗位的计划没有改变,但她也会专心带领中国女排做好针对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工作。

2013年,郎平第二次执掌中国女排的教鞭,先后挖掘出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等实力派新星,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先后获得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2015年世界杯女排赛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而在里约奥运会后经过多次沟通,郎平最终选择了续约中国女排主帅一职,此后又带队取得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季军,去年还成功卫冕世界杯女排赛冠军。

郎平的第二个执教合同期原本是到今年的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终止,不过随着奥运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延期至明年举行,郎平也选择了顺延合同期。

(综合CGTN采访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