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谢鹏飞:中超冠军是对职业生涯的最好回馈 足协杯决赛难度比想象要大

撰文/赵宇 高雪梅 发自苏州

剪辑/高绪岩

作为江苏苏宁队的攻击手,谢鹏飞是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他出色的个人技术以及良好的射门感觉经常给对手制造各种麻烦。

展望19日的足协杯决赛,他认为肯定会有难度,但相信大家会利用团队的力量去弥补外援的缺失。

半决赛淘汰天津泰达时,谢鹏飞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轻松破门。他说如果决赛还被拖入点球大战,自己依然会勇敢地站在点球点上,给球队带来帮助。

中超冠军是对职业生涯的一种回馈

腾讯体育:拿到中超冠军的感觉应该特别好吧。

谢鹏飞:对,这是很多运动员梦寐以求的成绩,这也是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一种回馈。

腾讯体育:我比较关心你把中超冠军的奖牌放到哪里了。

谢鹏飞:奖牌放回老家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家里的酒柜上面。

腾讯体育:你认为球队拿到中超冠军的原因是什么?

谢鹏飞:最关键的原因还是球队比较团结,我们的整个团队,包括后勤、医疗,每个人都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当然还有教练组各方面细致的安排,在队长、老队员的领导下球队的氛围比较和谐,大家的心比较齐,可以完成一些困难的任务。

腾讯体育:外人感觉江苏苏宁队这赛季踢得比较硬朗,你有这种感觉吗?

谢鹏飞:一个球队团结很重要,思想统一也很重要,大家愿意为这个球队付出,不在乎自己的得失,这样的话一支球队就很有凝聚力。

假如决赛罚点球的话也会主动站上去

腾讯体育:足协杯的比赛队伍都是全华班踢的,这跟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谢鹏飞:国内球员要承担更多责任,平时外援都是团队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当他们离开之后国内球员要更多承担起外援的任务。大家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想办法打出整体的东西,再加上齐心的防守,以及一些运气成分,走到了足协杯决赛。

腾讯体育:上一场半决赛跟泰达踢到了最后点球,这样的比赛是不是也很难。

谢鹏飞:过程肯定是不容易的,毕竟对手也是中超的球队,还有外援。我们防守时没有给对方外援太多机会,再加上有点运气成分,导致我们可以把比赛拖到点球。点球就是看运气了,运气最后也站到我们这一边,说明进入决赛也是对我们这个团队的一种回报。

腾讯体育:罚点球之前有压力吗?

谢鹏飞:我们打到这个程度已经没什么压力了。当时主教练就问大家,谁想罚点球,大家都说想罚。主教练也告诉大家,我们现在没有包袱,需要更放心、更大胆发挥出自己的东西。

腾讯体育:你在队里罚点球排在什么位置?

谢鹏飞:原来都是外援罚,国内球员罚点球的机会比较少。

腾讯体育:如果决赛还有点球大战,你会主动上去罚吗?

谢鹏飞:那肯定,该上还得上。

决赛的难度比外界想象得要大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19日与山东鲁能队的决赛?

谢鹏飞:决赛的难度肯定比外界想象得要大,但不管怎么样也是一场比赛。我们会倾尽全力去争夺冠军,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去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其他的就交给命运,看看能不能眷顾一下我们。做好自己吧。

腾讯体育:2020年你收获到了什么?

谢鹏飞:收获到了太多了,这是让我更成熟的一年。多数时间都在封闭、隔离,需要有强大的内心,以及自我调节能力。每个人都牺牲了很多,最终换来了冠军,也是值得的。

腾讯体育:你希望自己2021年会变成什么样?

谢鹏飞:暂时还没考虑那么多,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希望善始善终。比赛结束后先调整一下,然后再给自己定一个明年的目标。

封闭时会弹吉他唱歌但还没想过出原创歌曲

腾讯体育:你封闭区里准备联赛、足协杯赛时会弹吉他吗?

谢鹏飞:准备的时间确实比较长,有时还是会弹一弹的。

腾讯体育:你还曾经跟罗竞他们一起组过乐队?

谢鹏飞:不算是乐队吧。当时就是几个人在一起瞎闹,刚好活动室有些乐器,大家就在一起随便玩。我当时刚学弹琴,赵宇豪刚学打鼓,罗竞刚好买了个麦克风,就在一起瞎弄。当时连业余都算不上,队里有人看到了就说他们组了个乐队,其实是不存在的。

腾讯体育:你唱歌是什么风格,民谣还是摇滚?

谢鹏飞:流行风格吧。民谣也会一点。没有具体功哪一个,就是一些弹唱的东西。

腾讯体育:想过自己未来出原创歌曲吗?

谢鹏:暂时还没考虑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