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造历史!电子竞技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20年12月16日,第38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体大会在阿曼苏丹国,马斯喀特市召开,本次会议批准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

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

杭州亚组委按照项目属性及设置原则,经报中国奥委会讨论商议后,于12月16日下午在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上汇报电子竞技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的提案。会上,亚奥理事会允准了杭州亚组委提交的关于优化竞赛项目设置的方案,在保持40个大项不变的前提下,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项目。

电子竞技与棋类项目同属于“智力项目”,霹雳舞则属于“体育舞蹈”。这意味着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正式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新增项目的奖牌数、比赛进行方式等细节将在后续讨论完善。

继2018年第18届雅加达-巨港亚洲运动会,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入选之后,电子竞技将首次成为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正式项目并被记入国家奖牌榜。

从小众项目到独立产业,从不被看好到为国争光,这是电子竞技行业创造历史的时刻,也是所有电竞用户感同身受的荣光。

作为电竞行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与推动者,腾讯电竞将不遗余力在电竞体育交流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与所有行业伙伴一起,创造属于电竞的最好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