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第二阶段篮板球榜跌至第七 辽媒:主要由于球员投入和拼劲不足

本报记者 李 翔

12月15日是CBA联赛第二阶段的首个休息日,包括辽宁男篮在内的19支球队终于可以放松紧张的神经,进行短暂的休整。对于辽宁男篮而言,16日与广州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球队在下一轮轮空,再亮相就要等到22日了,因此,16日的比赛,辽篮不必有所保留。

再战广州郭艾伦还需延续上场火热状态

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之后,辽宁男篮战绩不错,6轮比赛5胜1负,但球队的整体状态并不稳定,尤其令球迷着急的是球队总是开局慢热。在14日战胜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开局并未落后,但整场比赛都显得无精打采,出现16次失误。如果不是对手实力有限,辽宁男篮恐怕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在联赛第二阶段,辽宁男篮在篮板数据上退步明显。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时候,辽宁男篮开局八连胜,球队在篮板榜上也一直数一数二。可到了联赛第二阶段,辽宁男篮连续出现篮板球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与新疆队的比赛甚至输掉21个篮板球,实为罕见。18轮战罢,辽宁男篮场均篮板46.5个,已经跌至第七位。

辽宁男篮在篮板榜排名下降,有第二阶段对手逐渐迎回外援、补强阵容的因素,但最主要的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篮板球这项数据虽然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身高,但主要反映出球员的投入程度和拼劲,这不能不引起辽篮的重视。

表面上看,辽宁男篮目前占据积分榜榜首,但实际上,辽宁男篮与浙江稠州队、广东队一样,都是输掉了两场比赛,只不过因为此前没有轮空,辽宁男篮多打了两场比赛,积分更高。随着第二阶段比赛深入,辽宁男篮将迎来更多强强对话,榜首位置并不稳固。

只有赢下该赢的比赛,辽宁男篮才能处于较高的排名。16日与广州队的比赛,辽宁男篮必须对篮板球重视起来,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球队以三连胜进入6天的“小长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