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排球运动发展基金成立 助力排球事业再攀高峰

12月15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排球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排球运动发展基金在江门正式启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彭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于光岩,腾讯体育总经理赵国臣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场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全强主任做了主题致辞,为弘扬女排精神,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带动社会公众和爱心企业助力排球运动发展,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中国排球协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排球基金。

基金的设立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总局基金中心的支持下,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的排球专项基金。排球基金将从培养后备人才、保障从业人员、传播排球文化等多方面促进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并将和财政、市场、赞助等一同构建多元化发展排球的资源体系。

李全强主任还特别感谢了广州康瑞澜沧古茶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捐款排球基金的企业,感谢腾讯赢德体育对此次启动仪式的大力支持。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晓则在致辞中指出:“在我国竞技体育史上,中国排球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屡次为国家争得荣誉,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走进新时代,在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征程中,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对排球有着更高的期待。”

在此背景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携手中国排球协会,设立排球运动发展基金,期望秉承“公益+排球”的理念,联合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共同聚焦排球运动普及、排球精神文化传播、排球后备人才培养以及排球从业人员关爱等方面开展公益项目和活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热忱期盼并欢迎社会各界以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关心、支持、参与体育公益,践行社会责任,力求使该基金成为排球运动发展的助推器和蓄水池,助力我国排球运动再创辉煌,促进我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腾讯体育总经理赵国臣则回顾了腾讯和中国女排过往三年的合作历程,“腾讯体育过去这三年,腾讯赢德体育和中国排球协会一起围绕中国女排的队伍IP建设和商业开发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腾讯赢德体育也将作为排球基金的运营合作伙伴,继续为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科技向善’是腾讯公司的愿景与使命。科技是一种能力,而向善是一种选择。随着排球基金的成立,腾讯赢德体育将联动腾讯体育、腾讯基金会参与到这个意义深远的公益事业当中来,从资金、技术、平台、资源、内容多维度来助推排球运动全方面蓬勃发展。”

作为首批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排球运动发展基金的捐赠单位,此次仪式上获得“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排球发展基金公益合作企业”的澜沧古茶品牌发展中心总经理陈国宏动情地说:“与中国排球强强联手,共同谱写中国文化新征程,我感到信心满满,激动万分。澜沧古茶作为民族品牌,历经了55年的岁月考验,通过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打造了一个健康稳定、生机勃勃、被大众认可和喜爱的中国普洱茶品牌。未来,澜沧古茶作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排球运动发展基金’的重要成员,将努力为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一起谱写新时代排球运动发展的伟大篇章。”

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胸前赞助商太平洋保险集团同样是首批捐赠单位。太平洋保险集团品牌部总经理栗芳也来到了现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头部保险品牌,太平洋保险自2018年成为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以来,全力为女排运动员保驾护航。在保险方面,正在研发针对中国女排的专属保险,包括排球运动员的医疗险、意外险以及日常健康服务等,本次也向排球基金捐赠50万元,用于女排队员的保险保障,希望以此带动排球运动员的保障,使我们的女排姑娘无论在赛场上拼搏,还是赛场下训练,都能后顾无忧”。

当日,正在江门参加2020-2021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排球基金的启动仪式。女排队员张常宁在互动问答环节时谈到:“中国女排要保持世界领先,中国男排和沙排要立于世界强队之林,我们确实需要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这次基金会的助力对象包括青少年排球运动员,这有助于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并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实现自己的排球梦,更可以为运动员退役后的再教育、伤病康复提供支撑,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

除了专注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和大众排球的发展,排球基金也将聚焦退役运动员的发展。在女排队员龚翔宇看来:我觉得每个运动员的情况不一样,有的需要上学深造,有的需要出国进修,还有的需要职业培训。排球基金可以在资金和渠道上帮助运动员更好的度过退役后的过渡期。我相信所有运动员都有着持久的耐心和毅力,能在任何岗位都发光发亮。

此外,中国排球发展基金同样致力于关注那些“团队背后的团队”, 诸如协会工作人员,运动队的队医、助教、康复师、体能师等后勤保障人员。这些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们,十几年如一日地为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就此谈到:“当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康复返回宿舍,还看见教练科研团队在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有时要通宵研究制定战术,为我们在场上的较量提供科学的支持。这些幕后英雄的奉献也在不断激励着我们。”排球基金的成立,也将为这些幕后英雄带来诸多好处,正如朱婷所言:排球基金可以给这样做出突出贡献的教练员、队医、康复师、协会工作人员送去一些关怀和激励。中国排球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不是十几个人上场比赛,而是几十上百人的一起努力、更是队伍一代又一代人共同奋斗。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随着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排球运动发展基金的成立,相信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又将更上一层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