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哈德森时代”郭艾伦已成辽篮核心 辽媒:保持状态将迎更多里程碑

本报记者 李 翔

由于比赛安排在中午,14日辽宁男篮在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不够兴奋,双外援的得分加一起仅为24分。在此情况下,郭艾伦承担起了和对方外援对飙得分的任务,全场独得35分,帮助球队以111∶105力克对手。

郭艾伦单场独得35分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但球队没能乘胜追击,第三节换上主力阵容后反而被对手连续追分。在对南京同曦队外援摩尔特里的防守上,辽宁男篮显得办法不多,全队对摩尔特里的犯规多达8次。尽管摩尔特里进攻效率一般,全场20次出手仅命中8球,可是他在篮下制造了巨大的杀伤力,全场罚球19罚全中,得到35分、16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相比而言,辽宁男篮双外援的表现有些沉寂。梅奥三分球10投3中,得到18分,西蒙斯更是只有6分入账。在此情况下,郭艾伦便成为球队的第一攻击手,两分球15投10中,保持了极高的进攻效率。在全场14次被对手侵犯的情况下,郭艾伦获得了15次罚球机会,在体能消耗巨大的情况下,郭艾伦依然保持了100%的罚球命中率。在15次罚球全中之后,郭艾伦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在现役国内球员中,他是单场获得15次罚球并全部命中的第一人。在CBA25年的历史上,此前胡雪峰、刘玉栋、李楠、丁锦辉、朱芳雨和刘炜有过类似经历。

应该说,从哈德森效力辽宁男篮的后期开始,郭艾伦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尽管辽宁男篮本赛季拥有双外援,但梅奥主打无球,主要承担射手的任务,西蒙斯尚未融入球队,目前得分能力也不稳定。郭艾伦的打法更像小外援,本赛季至今,郭艾伦场均得到25.1分,在本土球员中排名第一。难能可贵的是,郭艾伦并没有过分沉迷于单打,场均助攻数达到8.2次,在本土球员中仅逊于孙铭徽、高诗岩。如果保持这个状态,郭艾伦未来还会迎来更多的里程碑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