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讨薪死循环!辽足球员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足协拒绝受理仲裁申请

腾讯体育12月12日 (文/赵宇)为讨回自己被俱乐部拖欠的薪水,前辽足队员向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通过法院的力量给自己带来帮助。

不过就在近日,提交社诉讼的4名教练员和9名球员收到了法院的民事裁定书,申诉被驳回。

前辽足球员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前辽足球员、教练在诉讼书中表示,辽足俱乐部承诺发放拖欠的工资,但至今协商未果。随后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中国足协以辽足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不在受理范围为由,拒绝受理仲裁申请。

随后,前辽足球员、教练又向辽宁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也没有被受理。他们在律师的帮助下向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帮助解决球员欠薪事件。

诉讼书中表示:经过调查和搜集整理信息,宏运集团有限公司与辽足俱乐部存在资金、人员混同等情况,已有生效法院判决认定宏运集团就是辽足的实际控制人,应对辽足俱乐部拖欠劳动报酬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不过就在近日,法院驳回了他们的诉讼。理由大致是: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曾系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球员曾是经中国足协注册为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职业球员,双方之间争议事项发生在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属于中国足球协会会员期间,故应由体育仲裁机构负责调解、仲裁,排除人民法院管辖。

此外还强调:职业足球球员、教练员与职业足球俱乐部之间因履行工作合同发生的纠纷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应由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裁决。

被足协仲裁委员会、法院驳回诉讼申请后,前辽足球员表示讨薪对于他们来说非常困难。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中也表示,如不服本裁定,可以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目前,这些辽足队员正在与律师研究,准备再上诉,希望能够讨回自己被拖欠的工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