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 vs 西蒙尼:第十三次德比决斗

齐内丁·齐达内和迭戈·西蒙尼将于12月13日在迪斯蒂法诺球场进行的马德里德比中碰面,而两人之间的较量也年深日久。

此前,这两位分别来自法国和阿根廷的名宿曾在马德里德比中相遇过12次,其中有11次是以教练的身份,而有一次是作为球员。在马德里以外,他们也曾在意大利的赛场中交手过8次,当时齐达内一直身披尤文战袍,而西蒙尼则先后效力于国际米兰和拉齐奥。

唯一一次以球员身份的马德里德比交锋

球员时期的齐达内与西蒙尼只在马德里碰面过一次,那是在2003年的马德里德比。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但想必两人都不会忘记那场比赛,大罗在开场第14秒便打入一粒进球,不仅帮助皇马2-0获得胜利,还创造了马德里德比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西蒙尼在那晚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踢中场位置,而是改为了中后场。齐达内则撑起了阵容中心,在进球过程中发挥了作用。不论是西蒙尼还是前马竞助理教练莫诺·博格斯(他在当晚的比赛作为门将出场),面对当时所向披靡的银河战舰都无能为力。

那场比赛是齐达内和西蒙尼最后一次作为球员的交手,而胜利的天平最终向法国人倾斜。加上意甲的8次交锋,他们在球员生涯共计交手过9次,其中齐达内获得了4次胜利,而西蒙尼则为2平3胜。

现在较量延续到了教练席

从1999到2013年之间,银河战舰在与马竞的对决中一直保持着不败记录,在2003年的马德里德比中,皇马更是主导着一切节奏。而西蒙尼是那个扭转浪潮的人,他带领马竞在2013年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2-1战胜了皇马,获得了冠军。从那天起,主动权仿佛就掌握在了马竞的手中,在2015/16赛季,皇马坐镇主场迎战马竞,最终0-1遗憾落败,当时身为皇马教练的齐达内第一次在马德里德比中尝到失败的滋味。

至今为止,齐达内在与西蒙尼的交锋中取得了5胜4平2负的优势地位。不过第二次输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败”,那是发生在2016/17赛季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虽然期间败给了马竞,但最终皇马以总比分的优势晋级决赛。

无论是在哪个赛场,胜利女神在两位战术专家中似乎总是更青睐于齐达内,皇家马德里2015/16赛季在米兰城以点球战胜了床单军团,最终捧起了当届的欧冠冠军。

有趣的是,两位教练之间的4次平局都发生在西甲联赛赛场。齐达内与西蒙尼在西甲一共有过7次交手,第一次是马竞取胜,第二次皇马胜利,之后四次双方打成平局各拿一分,而最近一轮就是在今年2月份,皇马1-0取得胜利。

12月13日,两个西甲豪门的再次相遇,双方的两位名帅也将进行他们的第13次交手,马德里竞技目前处于西甲榜首的位置,而皇马则是上赛季的西甲冠军,这无疑将会摩擦出激烈的火花。

2020/21赛季西甲联赛第13轮,皇家马德里vs马德里竞技,将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4:00拉开帷幕,请各位球迷敬请期待。

关于西甲联盟

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LaLiga(简称:西甲联盟)是一家全球性、创新性并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体育联盟,同时也是休闲娱乐领域的领军者。联盟负责组织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西甲联赛和西乙联赛,旗下涵盖20支西甲俱乐部以及22支西乙俱乐部,2019/20赛季在全球范围内影响超过27亿人。西甲联盟总部位于马德里,并在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个永久性办公室及46名驻外代表。2014年,西甲联盟在中国上海成立办公室。2020年,西甲联盟与Mediapro及新英体育共同成立合资公司SFCM,持续在赞助及品牌授权领域发力。与此同时,联盟通过旗下基金LaLiga Genuine积极投身社会活动,是世界上唯一设有智力障碍球员联盟的职业足球联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