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权分配仅次于外援 辽媒:高诗岩加盟山东男篮成真“大腿”

从比赛开始用一个三分球为球队打开得分账户,到最后时刻用稳定的四罚四中终结比赛,高诗岩用这种方式做到了“善始善终”。12月7日,凭借高诗岩35分、17次助攻的超大号两双表现,山东队以111∶105力克吉林队。

高诗岩35分17助攻率山东取胜

应该说,高诗岩此役的华丽数据存在客观因素,毕竟吉林队是全华班球队,山东队外援出场只能执行四节二人次的政策。在此情况下,山东队轮休了哈里斯,只用哈德森一名外援迎战。遗憾的是,老哈显然还没有从上一场比赛三分球13投1中的糟糕手感中恢复,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三分球6投0中,两分球3投1中,仅得到4分,而且还出现了两次失误。所以在第四节开局阶段被吉林队追平比分后,主教练巩晓彬干脆撤下哈德森,用全华班打完了余下的比赛。

在外援不给力的情况下,山东队只能依靠国内球员站出来才能赢下比赛。全场比赛,陈培东和王汝恒两位国内后卫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各送出4次助攻,表现也非常出色,只是和高诗岩相比,这样的数据确实有些黯淡无光。在比赛中,高诗岩显示出了全面的进攻能力,无论突破上篮还是急停跳投,都令对手防不胜防,尤其三分球5投4中,而山东队全队才投进8个三分球。

在辽宁男篮效力的四个赛季中,高诗岩场均助攻最高的赛季也只有2.3个。这主要是因为有郭艾伦和赵继伟在,高诗岩只能担当球队的第三控卫,不代表他能力不行。所谓“树挪死,人挪活”,本赛季加盟山东队之后,高诗岩得到了充分的信任,15场比赛14场获得首发,在球队球权分配中仅次于外援。特别是在本场比赛外援状态低迷时,高诗岩彻底接管比赛,有机会得分就自己进攻,队友机会更好就合理分球,无论内线的陶汉林还是外线的王汝恒,“吃饼”都吃得舒舒服服,这不能不说是高诗岩的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与江苏队的比赛,高诗岩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没有首发,结果他替补出战45分钟,得到10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三双,也是本赛季国内球员得到的第一次三双。虽然只差3个篮板,高诗岩没能实现“背靠背”三双,但能够用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和助攻纪录的表现帮助球队获胜,这场比赛同样是一场值得高诗岩纪念的比赛。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