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变阵年轻后卫CBA首次首发 西蒙斯进一步熟悉防守体系融入球队

虽然首节落后,但这并不妨碍辽宁男篮继续连胜脚步。12月7日,凭借12人登场、11人得分、6人得分上双的表现,辽篮以123∶80轻取江苏队,球队在收获六连胜的同时,也可以以一个相对愉快的心情,迎接9日与强敌新疆队的硬仗。

西蒙斯多次对位威尔斯

在第一阶段与江苏队的本赛季首次交手中,辽篮曾以107∶86轻松获胜。但和一个多月前相比,江苏队阵容已经从全华班变成了双外援,其中小外援威尔斯更是令辽篮颇为忌惮。要知道,威尔斯上赛季代表浙江广厦队只打了11场比赛,辽篮就遇到了两次,威尔斯那两场比赛分别砍下36分和38分,给辽篮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此,能否限制住威尔斯,成为辽篮此役能否获胜的关键。

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之下,主教练杨鸣做出了一次大胆的变阵,年轻后卫鄢手骐CBA生涯第一次首发出场,唯一的任务就是“锁死”威尔斯。尽管经验略显稚嫩的鄢手骐在第一节就吃到3次犯规,但他很好地完成了消耗威尔斯的任务。在上半场就得到16分的情况下,随着体能下降,威尔斯在下半场命中率开始下滑,只得到4分。

值得一提的是,乔纳森·西蒙斯也加入了防守威尔斯的“车轮战”,尤其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与威尔斯多次对位,比较好地完成了教练组交给他的防守任务。事实上,西蒙斯是一名非常擅长防守的球员,他在比赛中防守的投入程度与上赛季的史蒂芬森不可同日而语,在此役对他的使用上,辽篮教练组也显示出了很强的灵活性。

为了让他尽快熟悉球队的防守体系,在第四节比赛胜负已失去悬念的情况下,辽篮主帅杨鸣并未按惯例把外援全部撤下,而是让西蒙斯留在球场上参与全队防守。在守联防时,西蒙斯还不太适应,多次出现跑错位置的情况,杨鸣为此还专门在一个回合里将他换下,在讲解战术之后又重新让他出场。因此,本场比赛对于西蒙斯的意义,恐怕不在于他得到了登陆CBA以来单场最高分20分,而是距离真正意义上融入球队又迈进了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