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火箭同奇才达成交易协议 韦少换沃尔+首轮签

据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洛沃斯基爆料,火箭同奇才达成交易协议,火箭送出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换来约翰-沃尔和一个2023年的受保护首轮签。

交易详情

在选秀大会前,突然传出了韦少对火箭感到不满,想要离队的流言。当时,有流言说黄蜂、尼克斯等队对韦少很感兴趣,但火箭并未操之过急,他们选择了耐心等待更好的交易报价出现。曾有消息称火箭和奇才进行了韦少与沃尔互换的交易谈判,但因为火箭索取更多筹码,交易谈崩。

据悉,奇才总经理谢泼德和火箭总经理拉斐尔-斯通在交易谈崩后已经数周没有进行过沟通。但如今新赛季训练营即将开始,火箭显然不想留着韦少这颗定时炸弹,他们选择了出手交易。而奇才也做出妥协,他们同意送出一个首轮签,满足了火箭想要得到首轮签补偿的要求,双方只用了几个小时就达成了协议。

韦少在去年休赛期被雷霆送到了火箭换克里斯-保罗,当时火箭送出了2024年和2026年的首轮签以及2021年和2025年的首轮签互换权。在那笔交易中,火箭为了送走保罗牺牲了未来。所以,今年火箭在尝试交易韦少时希望能换回几个首轮签回血。

据悉,火箭得到的这个首轮签是2023年的受保护首轮签,2023年为乐透保护,2024年为前12顺位保护,2025年为前10顺位保护,2026年为前8顺位保护。若2026年后仍未能兑现,这个首轮签会变成两个次轮签。

今年休赛期,韦少闹交易想要离队,知情人透露韦少闹离队的主因是,他对球队上下的责任心、球队文化感到不舒服,他想要加盟一支能让他扮演场上将军角色的球队,他希望能扮演之前在雷霆时扮演的角色。而很显然,火箭要围绕詹姆斯-哈登打造球队,火箭给不了韦少想要的充足球权。而且,韦少跟哈登虽然是好友,但对于哈登不愿意接受批评,韦少也很是不满,几次跟他有言语上的争执。

沃尔近三年时间饱受伤病困扰,过去三个赛季,沃尔因为伤病一共只打了73场比赛,上赛季他更是因伤报销。这三年来,沃尔的膝盖一直有问题,2018-19赛季,沃尔因为左侧脚后跟伤病报销,他接受了手术后出现感染,之后又在家中滑倒导致跟腱断裂。

另外,沃尔因为跟黑帮有牵连,遭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他的形象受损严重。

知情人透露,在听说自己的名字卷入交易流言后,沃尔对奇才提出了交易申请,他非常生气。虽然之前谢泼德曾出面否认,但现在来看,没有任何人是不能被交易的,那些话只是场面话而已。

两队未来展望

从合同的角度,韦少跟沃尔的合同差不多,都还剩3年其中第3年带球员选项,两人的年薪也差不多,区别在于沃尔比韦少更年轻。

新赛季,32岁韦少年薪4100万美元,2021-22赛季他的年薪为4385万美元,2022-23赛季他拥有球员选项价值4666万美元。30岁沃尔跟韦少一样,都是按照超级顶薪续约,2020-21赛季其年薪为4082万美元,2021-22赛季为4385万美元,2022-23赛季拥有球员选项价值4687万美元。

对于火箭和奇才而言,这笔交易对于两队未来三年的薪金空间没有影响,他们各自依然会有一个占据超过4000万美元薪金空间的球星。火箭在这笔交易中之所以能得到一个首轮签补偿,最重要的原因是,韦少眼下的即战力要超过沃尔。

上赛季,韦少在火箭场均砍下27.2分外加7.9个篮板、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2%。常规赛韦少的表现不错,但复赛后,韦少因为感染过新冠病毒外加膝伤表现不佳,季后赛他场均只得到17.9分、7篮板、4.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42.1%,火箭也在第二轮被湖人4-1淘汰出局。对于韦少上赛季季后赛的低迷,业界专家普遍认为情有可原,因为当时韦少的身体状况并不好,他是仓促复出,新赛季恢复健康找回状态的韦少仍值得期待。

新赛季,韦少有机会在奇才大展拳脚,他将同昔日在雷霆的教练布鲁克斯再聚首,他将得到想要的充足球权。在奇才,韦少有机会带领球队冲击季后赛,奇才账面实力不弱,他们有布拉德利-比尔、八村塁等悍将。

考辛斯和沃尔在火箭聚首

沃尔虽然是2010年的状元秀,可他上一次出现在NBA赛场还是2018-19赛季,沃尔久疏战阵,现在还有几成功力仍是未知数。而且,沃尔跟韦少一样,并不擅长无球进攻,新赛季沃尔跟哈登这对搭档究竟如何发挥,这一点很值得关注。根据最新消息,火箭并不打算交易哈登。

在双方控卫互换后,火箭和奇才依然保留了后场双枪的模式,比尔和哈登依旧要面对搭档投射能力不足,进攻空间受限制的问题。就现阶段的实力而言,奇才双枪会略占上风,毕竟韦少和比尔都是健康状态。近两年时间,比尔在没有沃尔的日子里开发了持球进攻能力、组织能力,他已经是公认的联盟第二得分后卫,上赛季场均得分达到30.5分,仅次于哈登,而且比尔场均助攻数也提升到了6.1个。有了韦少,比尔持球压力减轻,无球进攻、反击会更加犀利,他打无球的意愿也高于哈登,能帮韦少拉开空间。

而哈登和沃尔的搭档问题就多了,沃尔的状态如何先不提,上赛季火箭为了帮韦少发挥祭出了五小阵容,新赛季他们将回归传统阵容,沃尔的突破可能会受到限制。如果沃尔不持球,他的进攻威力难以发挥。若是沃尔持球,哈登打无球的意愿又很低。

沃尔比韦少强的一点在于,他的防守能力更好,巅峰时期进过最佳防守阵容。但现在经历几次大伤后沃尔的防守功力还剩多少也是未知数。

各方言论

对于这笔交易,美媒体也是非常震惊,因为韦少和沃尔的合同都已经被视作垃圾合同,很难交易,但现在火箭和奇才完成了交易还涉及选秀权。

热火随队记者温德曼表示:“从韦少和沃尔的交易中学到一课:NBA任何合同都是能被交易的。”

对于这笔交易,大多数人还是更看好奇才。魔术师约翰逊表示:“现在每个人都得提防奇才了!他们换来了韦少,韦少和比尔会让东部颤抖,他们会让奇才进入季后赛。”

肯德里克-帕金斯也说:“关于韦少你可以随便说你想说的,但我所知道的一切是,保罗-乔治在他身边打球时,他是全明星和MVP候选人,韦少会将比尔推到另一个层次上。”

火箭记者大卫-哈迪斯特则认为,火箭早知今日,当初何必送走保罗:“如果沃尔健康,相较韦少,他跟哈登的兼容性可能更好,但他的风格更接近于韦少而不是保罗,他也是个糟糕的三分射手,他的失误也更多,不过这两方面他至少比韦少要好,而保罗在投三分、控制失误方面都更好。”

交易评级

火箭:C+

虽然火箭得到了一个首轮签作为补偿,但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仍只给了火箭C+的评分。

沃尔因为各种伤病已经两年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他的打法非常依赖运动能力,虽然现在不知道沃尔究竟恢复到了什么程度,但他基本不可能再回到全明星控卫的水准,未来他或许能回到首发控卫的级别,但也仅限于此了。

即便沃尔恢复了85%的状态,他跟哈登的兼容性也是问题。上赛季哈登和韦少的兼容性就很差,沃尔跟韦少一样是习惯持球的控卫,他的三分球比韦少略好,但对手在防守时仍会放掉他。

想当初,火箭送走保罗换来韦少,一大原因是他们认为韦少的出勤率会更高。结果,上赛季韦少出勤率一般,复赛和季后赛缺席了一部分比赛,保罗却健康打完了一个赛季。现在,火箭又换来了一个健康状况很不明朗的后卫。从历史数据看,那些经历跟腱重伤的球员回归后首个赛季要缺席20%的比赛,换来沃尔后,火箭本来就糟糕的深度将面临严峻考验。

奇才:D

韦少取代沃尔后,他跟比尔的兼容性并不比沃尔与比尔的兼容性更好,他也是持球型后卫。但很明显,奇才以比尔为主要得分手时表现更好,上赛季比尔已经证明,他可以在不牺牲效率的前提下承担更多球权,上赛季他的真实命中率57.9%,前一个赛季为58.1%,而韦少真实命中率生涯最高的赛季不过55.4%,如果他从比尔那里分走出手次数,奇才的进攻效率会下降。

短期内,韦少在奇才的进攻效率可能会提升,毕竟奇才的射手群配置是韦少生涯遇到最好的了,尤其是当他跟贝尔坦斯一起在场时。但是,韦少已经32岁,他的运动能力不可避免会下滑。如果未来奇才送走比尔,他们要围绕韦少和一群年轻球员重建吗?

而且,奇才在交易中送出的虽然是受保护首轮签,但是,如果未来几个赛季奇才有一个赛季既没有进入季后赛,战绩又没那么糟糕,他们将送给火箭一个乐透边缘的选秀权。

或许,奇才是因为对沃尔的身体状况更加了解,掌握了其他球队不知道的信息才进行这笔交易,但是这笔交易既无法让奇才成为季后赛球队,也无法让他们在未来送走比尔后好好重建。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