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西蒙斯送4抢断展现积极防守态度 磨合后更值得期待

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辽宁本钢男篮的新外援西蒙斯完成了他加盟球队之后的个人首秀,虽然谈不上有多“抢眼”,但还是给人们留下了不少值得期待之处。

在昨晚结束的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三轮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02:96击败了广州男篮。在延续了此前赛程中连胜脚步的同时,也如愿拿到了常规赛第二阶段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是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也是辽宁球员第二次在场上面对昔日恩师郭士强。和双方第一次交手时相比,此次在叙旧之余更加注重场上技战术的较量,尤其是广州队显然有备而来,一开局就很快进入状态,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且在比赛上半场一直保持领先。尽管第三节辽篮一度反超了比分,但是广州队依然顽强的将比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让辽篮赢的足够惊险。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辽篮新签下的外援西蒙斯迎来了自己CBA赛场的首秀。在赛前,辽篮主帅杨鸣就曾表示,西蒙斯毕竟刚刚来到球队,而且身体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好,所以在第二阶段还将主要以梅奥为主要外援,西蒙斯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

话虽如此,但西蒙斯的首秀时间还是比预想中来的更早了一些,首节比赛还剩差不多半节的时候,杨鸣就用西蒙斯换下了首发的梅奥。要知道此时辽篮在场上的局势并不乐观,正处于接近两位数的落后当中,这种局面下派上西蒙斯的确有一定风险。

不过幸好的是,西蒙斯刚刚上场不久就完成了一次抢断,随后直接反击杀到篮下轻松上篮打进,完成了自己在辽篮的第一次得分,也算是为自己的CBA生涯开了个好头。随后在整个上半场的时间里,西蒙斯得到了10分多钟的时间,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不过7投3中的效率只能算中规中矩。

尽管西蒙斯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出手中,展现了他比较丰富的手段,但是也可以明显感受到他的身体状况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并没有让人们看到他标志性的爆发力,这一点或许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恢复。

另外,西蒙斯在阵地进攻中明显的游离于辽篮的体系之外,尤其是当对手采取联防的时候,因为第一次在FIBA规则下进行比赛,西蒙斯也表现出了不太适应。也正是因此,下半场辽篮为了扭转落后的局面,没有再让西蒙斯出场太多的时间,而是采用梅奥来搭配本土球员,以便让整体阵容打的更为默契。

无论是身体状态的问题,还是战术体系不够熟悉的问题,其实都算不上太大的问题,因为这些都可以通过时间去慢慢解决。让辽篮感到比较欣慰的一点,是西蒙斯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尤其是防守端的专注力很好,只出场17分钟他就送出了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足以看出他在防守端的态度。

毕竟,辽篮选择西蒙斯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看中了他的防守能力,如果西蒙斯能够在后面的赛程里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防守态度,相信他与辽篮之间的磨合就必然能够更加顺利,尽早适应CBA的赛场。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