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广州三外援各具特点 再战郭士强辽篮需主动提升防守强度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短暂休息半个月之后,12月2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在浙江诸暨拉开战幕,作为首个比赛日的重头戏,辽宁男篮将与郭士强执教的广州队第二次过招。

再战广州辽篮不可大意

20多天前双方曾经在CBA赛场交锋,辽宁男篮大胜,取得了35分的巨大优势。不过,如果就此认为辽宁男篮今晚将毫无悬念地取胜,就有些盲目乐观了。

复盘双方第一场较量不难发现,广州队的场上表现并不差,之所以最后输掉35分,很大程度上是拜郭士强的爱徒丛明晨所赐——在第四节大局已定辽篮派出替补阵容时,丛明晨三分球8投8中,单节砍下27分。有了丛明晨14投10中的三分球,辽宁男篮的三分球48投21中,无论命中数还是命中率均为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高。

相比之下,广州队的进攻效率实在太差,三分球28投8中,命中率为29%,两分球40投15中,命中率为38%。要知道,在整个下半场辽宁男篮的防守强度都不算太高,广州队相当一部分“打铁”的投篮都来自空位机会。手感如此糟糕,再加上如有神助的丛明晨,广州队遭遇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双方再次交锋,辽宁男篮不能把获胜的希望寄托在对手犯错上。和CBA大多数球队相比,广州队在外援的使用方面拥有一些优势,三外援各具特点,小外援摩尔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由于出场时间受限,摩尔在第一阶段的场均数据为20.6分、5次助攻,在第一次面对广州队时,摩尔给辽篮球员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此外,广州队的陈盈骏也可以视为“第二小外援”,此前的比赛中曾让辽篮吃尽苦头。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陈盈骏只得到10分,不是他真实实力的体现。

更重要的是,广州队主帅郭士强对辽宁男篮非常熟悉,他是一位战术纪律极其严明的主教练,在他的指挥下,广州队本赛季展示出不同以往的精神面貌。可以想象,在今晚的比赛中,郭士强和他麾下的广州队势必憋着一口气要打一场翻身仗。

在此情况下,如果辽宁男篮的思维还停留在二十多天前,以为无须提升防守强度也能轻松获胜,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假如辽宁男篮像上次对阵那样“慷慨”地送出空位出手的机会,想取得胜利恐怕会难之又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