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窗口期方硕抽取膝盖积液 北京男篮封闭集训强度大

昨日,北京首钢队前往浙江诸暨,备战将于12月初打响的赛季第二阶段比赛。首钢队在过去半个多月的窗口期,重点演练了阵容与战术,每天的训练量与强度都很大。队员们通过这次的窗口期能够进一步了解新帅帕亚加尼的执教风格与理念,他们也希望能够通过第二阶段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另外,部分伤病队员也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恢复,方硕、刘晓宇、李慕豪等球员都在第一阶段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他们此前都是在带伤坚持出战比赛。

北京男篮已前往诸暨备战第二阶段比赛

首钢队在第一阶段战绩不理想,只排名联赛第十三位。他们在第一阶段总共10场比赛中,战绩仅为4胜6负,这中间还罕见地出现了四连败的情况。造成首钢队在第一阶段比赛成绩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新援、新帅到队时间较晚,球队磨合欠佳。像帕亚加尼,他在第一阶段三场比赛结束后,才正式开始执教首钢队,此前他只带队练了一堂训练课。帕帅仓促带队后,他只能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去逐步了解球员特点,让球员逐渐了解他的执教风格,但这个过程也势必会带来成绩的下滑。所以帕帅一直很期待这个窗口期的到来,他能有一些相对完整的时间去带队训练,进一步磨合与演练阵容。

这段时间,首钢队都是处于一个封闭的训练状态,并不对外开放。首钢之前曾想安排公开课,最后因为时间紧张未能实现。但据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球队的训练量与强度都很大,上午都是力量与身体方面的训练,下午则是对抗与战术演练,基本上都是四对四、五对五的对抗。首钢球员表示:“我们觉得这段时间练得还是挺好的,也逐渐了解了教练的执教思路。他对于细节扣得很细致。”

方硕、刘晓宇与李慕豪等伤员通过这段时间积极地进行恢复。李慕豪在第一阶段后半段出现了跟腱伤病,刘晓宇髌腱炎较为严重,方硕则是膝盖有些积液,这些伤病都在第一阶段不同程度地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利用这段休赛期,方硕就抽取了膝盖积液,缓解了膝盖部位的疼痛。

首钢上下都希望通过第二阶段比赛检验此前的训练效果,并继续磨合球队。他们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时间是12月3日,对手是深圳队。

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