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教练组对西蒙斯“一见钟情”出战CBA需再过三关

CBA第二阶段即将开战,辽篮新外援西蒙斯已经与球队会合。11月25日,记者采访了辽宁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了解到西蒙斯加盟辽篮台前幕后的一些细节。

在本赛季开始前,辽宁男篮对梅奥和巴斯行使了优先续约权,而外援继续保持一大一小的配置,大外援续约巴斯,也确实是辽篮俱乐部的第一选择,“但出于一些个人原因,巴斯无法归队,因此我们只能另做打算。”李洪庆这样告诉记者,“后来我们尝试接触了一些大外援,包括现在广州队的斯贝茨,以及在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为球队效力过的梅杰里,但最终都被教练组否定了。”

“另外,由于本赛季外援采用四节四人次的政策,俱乐部和球队也在思考是否要保持一大一小的配置。毕竟内线球员体能消耗大,想要得到高分并不容易,而我们球队目前最缺少的就是稳定的得分点。”李洪庆坦言,在寻找大外援陷入僵局的时候,辽篮逐渐转变引援思路,“梅奥不可能打四节,所以我们想找一个二、三号位摇摆人与他形成轮换,以此保持外线的冲击力。”

在思路转变之后,辽篮又尝试接触了曾效力于深圳队的穆罕默德,但他近期并没有重返CBA的计划。就在这个时候,西蒙斯开始进入俱乐部的视野。“教练组一看,好,就是他了。”按照李洪庆的说法,对于兼具投射能力和冲击力的西蒙斯,辽篮教练组可谓“一见钟情”,双方很快达成一致。

“西蒙斯和大多数在CBA效力的美国外援不一样,他此前从未有过出国打球的经历,另外他本人也是一个家庭观念极重的球员。”据李洪庆透露,在确定加盟辽篮之后,西蒙斯提出希望让他的家人陪伴他一起来中国,但由于目前国内的防疫形势,辽篮无法满足这个要求。尽管如此,为了帮助人生地不熟的西蒙斯尽快适应中国的生活,辽篮还是专门派出精通外语的副总经理刘东来前往广州帮助他打理一切,将他接回沈阳。“我们尽量给西蒙斯营造出家庭般温暖的氛围,相信他很快会喜欢上这里。”李洪庆坦言。

不过李洪庆表示,距离真正披上辽篮战袍出战CBA,西蒙斯还要“过三关”:“首先,经过长时间的隔离,西蒙斯现在的身体状态很不理想,还需时间调整;其次,西蒙斯要随队前往诸暨,通过赛区的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才能完成注册,这样才真正算是辽篮的一员;第三,就是西蒙斯能否顺利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因为他也是一个需要球权的外援,当然这个就由教练组来分配了,我觉得不会成为一个问题。”李洪庆这样说道。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