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新阵型不具备足够亚冠竞争力 火力不足成大问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晚,2020亚冠G组第2轮水原三星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在多哈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苦战,双方以0比0闷平。张琳芃在比赛中爆头受伤离场,高拉特回归也发挥平平。卡纳瓦罗和恒大全队仍然处于一个熟悉亚冠节奏的过程,首战各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

恒大首发“变脸”效果不佳

由于马来西亚柔佛的退出,恒大所在的G组只有水原三星和神户胜利船两个对手。在2月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水原三星居然两连败。虽然柔佛退出后,水原三星可以扣掉其中一场输球,但依然比一场未战的恒大队少了1个净胜球。因此,从战略上考量恒大昨晚对水原之战可以接受平局。因为接下来水原只有2场比赛了,只要恒大在次回合击败水原,那么基本可以稳进小组前两名而出线。

受制于伤兵比较多的客观条件,卡帅昨晚为恒大排出了一个很少使用的首发阵容。后防线上,蒋光太与梅方搭档中卫,朴志洙打到左边后卫。毕竟对手是韩国球队,吴少聪的经验和对抗能力可能会处于下风,而朴志洙的硬朗防守风格则可以弥补左边后卫缺人的短板。

中场方面,由于保利尼奥、郑智双双缺席,卡帅昨晚使用了廖力生+张修维+徐新的“全华班”组合。而在防线上,租借回归的高拉特首发打中锋位置,左右两个边锋则使用了韦世豪+杨立瑜的国内球员组合。

实战表明,恒大的这套阵容并不具备足够的亚冠竞争力。尤其中场的控制力严重下降,甚至上半场基本被对方压制。进攻端上虽然高拉特回归了,但他自身的状态和与恒大目前球员的配合还要重新找感觉。韦世豪应该是昨晚恒大阵中表现最抢眼的一名球员,可惜下半场他的一次接应抢点射门没有打正部位,否则应该可以为恒大敲开对手大门。

恒大“火力”不足成大问题

昨晚恒大的对手水原三星虽然是韩国的传统豪门球队,但本赛季他们却经历了换帅和主力流失的打击,球队整体表现非常糟糕。水原在本赛季的K联赛27场比赛中只打入了27球,常规赛位列倒数第二位,直到进入保级组才有所反弹。此番出征亚冠,水原的外援亨利、塔加特、安东尼斯没有来到赛区,老将廉基勋也没有到达多哈。结果,就是面对这样的一支“全韩班”球队,恒大在比赛中并没有占得便宜。

根据全场比赛的官方统计数据,恒大的控球率只有46%,传球数、射门次数、射正次数等数据均落后于水原三星。更令人尴尬的是,全场比赛恒大共进行了5次射门,居然0射正!其实从中超决赛两回合丢冠的整体过程来看,恒大目前表现出来“火力”不足正是他们今年争夺好成绩要面对的最大困难。

恒大历来在中超和亚冠的强势,是体现在中场控制力上的。但昨晚卡帅在上半场使用的“全华班”中场组合则完全被对手压制,这种情况直到洛国富和黄博文上阵后才有所改善。高拉特回归后,他的最佳位置是锋线还是中场,卡帅要找到解决方案并不容易。

三天后,恒大将面对伊涅斯塔领衔的神户胜利船。届时,在塔利斯卡、费南多等人复出后,卡帅会怎样重新出牌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