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巴卡2年1900万美元加盟快船 联手小卡乔治冲击总冠军

据名记查拉尼亚报道,自由球员伊巴卡同快船达成了签约协议。据悉,这是一份为期2年价值1900万美元的合同,快船动用了全额中产特例。

下赛季,伊巴卡年薪926万美元,2021-22赛季年薪为972万美元,他的合同跟特里斯坦-汤普森、哈雷尔是一样的。

快船进入自由市场时其实并没有全额中产特例,因为当时谁也想不到快船会失去哈雷尔、贾麦考-格林,如果这两人都留队,快船只有不到600万美元的奢侈税中产特例。没想到,哈雷尔在自由市场开放后加盟湖人,格林也转投掘金,快船一下子拥有了全额中产特例。

快船锋线失血严重急需补强,他们火速用4年6400万美元续约马库斯-莫里斯,今天又给了伊巴卡2年1900万美元的合同得到这位顶级3+D型内线,实现了内线的补强。

伊巴卡是2008年的24号秀,他今年31岁,身高2米13,四五号位通吃。伊巴卡在雷霆时期因为打封闭上场近几年运动能力有了很大下滑,但伊巴卡顺应时代潮流,转型成为了3D型内线。上赛季,伊巴卡在猛龙场均打27分钟拿下15.4分外加8.2个篮板、0.8次盖帽,他的封盖能力远不如巅峰,但他练出了精准三分,上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38.5%。

对于快船而言,引进伊巴卡不仅仅是补强了锋线那么简单,伊巴卡的到来对于他们而言战略意义重大。伊巴卡可以跟祖巴茨同时在场打双塔,也可以在祖巴茨下场时担任小个阵容的中锋。上赛季哈雷尔多数时间会扮演小个阵容的中锋,但他的防守不佳,伊巴卡相对于哈雷尔是升级,他可以撑起快船小个阵容的五号位。

伊巴卡在猛龙跟莱昂纳德有过合作,他能用三分球帮莱昂纳德、保罗-乔治拉开空间,也能在防守端帮他们分担压力。总体而言,伊巴卡非常适合快船,他们并不会因为哈雷尔和格林离开实力下滑。

而对于猛龙而言,他们失去了一个锋线主力。猛龙本来能给伊巴卡开出更大、年薪更高的合同,但猛龙希望在2021年腾出顶薪空间,所以他们并不想给伊巴卡长期合同,双方应该是在合同长度上没有谈拢。

之前篮网也在追逐伊巴卡,凯文-杜兰特甚至出面游说前队友加盟。但是,篮网手里只有一个奢侈税中产特例,给不了伊巴卡900多万美元的年薪,最终他们在同快船的竞争中出局。

目前快船有11份保障合同,他们距离硬工资帽已经很近,只差340万美元。不过,快船还有两份非保障合同(诺阿年薪270万美元,贾斯汀-帕顿年薪180万美元),如果甩掉这两份合同,快船的压力会降低不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