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不在意超越阿联成CBA总得分王:更愿意帮山东超越上赛季

刚刚过去的山东西王男篮四天假期,翻译刘阳没能回到自己青岛的家陪陪家人,因为他要陪着队里的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哈里斯,而哈德森回到济南只休息了一天,就迫不及待恢复训练,开始备战12月2日开战的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为了回归山东男篮,36岁的老哈在美国苦苦等待了9个多月,这次漂洋过海终于回到济南,他怎能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老哈回来了,面对队友们的调侃,他很认真地回答:“我不是胖了,我只是更壮了。”的确,归来首秀就交出了17分钟22分6助攻3篮板的答卷,哈德森的新赛季,值得期待。展望自己在山东队效力的第二个赛季,由0号改穿14号“幸运球衣”的老哈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顺利带领球队打完这个赛季,超越上赛季第10名的成绩,弥补上赛季因疫情没打完整个赛季的遗憾。当然,本赛季如果能成为CBA新的历史得分王,哈德森说,“那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哈德森时隔9个多月重回CBA

温馨又难熬的九个月

2020年1月21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山东男篮主场输给青岛队。打完那场比赛后,哈德森回国休假,没想到这一别就是9个多月。由于疫情的原因,哈德森迟迟无法归队,他缺席了山东男篮上赛季最后的16场比赛。而没有了哈德森,山东男篮16战只赢了5场。

哈德森1984年8月7日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但自从2009年踏上职业生涯道路后,他一直在NBA和CBA之间漂泊,在家的时间很少。没想到这次由于疫情的原因,老哈踏踏实实在家陪老婆和女儿待了9个多月。这是一段既温馨又难熬的日子。说温馨,是因为老哈难得和妻女在一起这么长时间。2017年,老哈在迪拜与相恋12年的妻子完婚,夫妻二人目前已经有三个可爱的女儿。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三个女儿全部都是在他效力于CBA联赛期间出生。虽然哈德森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儿子,他希望能够从小就教儿子打篮球,并像他那样成为一名出色的篮球明星,但对自己的三个女儿,他一直十分疼爱。因为疫情,老哈无法及时回到CBA赛场,他有了充足的时间陪伴妻女,他经常在家里和女儿们一起做游戏,还给大女儿组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派对。说难熬,是因为没有比赛的日子确实很难熬。为了保持状态,老哈在美国期间一直坚持训练,但他不敢外出。好在训练馆就在老哈的家附近,老哈自己聘请了一个体能师和一个陪练师,定期帮助自己单独训练。由于担心疫情,哈德森这几个月一直待在孟菲斯。

“我没胖,我只是壮了”

好事多磨。11月初,哈德森终于拿到了来中国的签证和机票,顺利抵达上海。这次来中国,老哈带了三大行李,一是自己的随身物品,一是自己的衣服,最后一件是自己的“秘密武器”,里面装着用于体能训练、恢复疲劳的各种设备。入境隔离期间,老哈利用这些设备,每天都坚持体能训练,以保持状态。也正因为如此,老哈才能在自己的回归首秀上和全队“无缝对接”。

“老哈,几个月不见,你胖了啊”,有队友见到哈德森,这样和他寒暄。老哈很认真地回答:“我其实不是胖了,我只是比原来壮了。”今年已经36岁的哈德森其实很不愿意别人说他老,他非常自律,一直在努力保持状态,希望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山东男篮翻译刘阳的眼中,老哈是这样一个人:“他性格很开朗,待人也很好,日常有时喜欢秀自己的中文,毕竟在中国这么多年,‘好了’‘没事’‘快点’这些词经常脱口而出。他喜欢别人管他叫老哈,为人随和,但是对自己要求非常职业,无任何不良嗜好,从来不吃美式快餐,只吃西餐和中餐,觉得咱们济南的炒鸡很好吃,他觉得炒鸡既有味道还有营养,而且属于低脂肪。”从刘阳的描述中,我们大概也能找到哈德森“老当益壮”的原因。

“有他在场,就觉得很踏实”

哈德森归队只打了一场比赛,就找回了上赛季当球队领袖的感觉。新秀刘毅和哈德森只合练了两三次,打了一场比赛,他对这位前辈的评价很高:“很强很全面,有他在场就觉得很踏实。”

打完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山东男篮就返回了济南,然后全队放假四天。回到熟悉的济南,老哈只休息了一天,就独自进行了加练。在他看来,山东省体育训练基地的条件比他在美国好多了,展望全新的2020-2021赛季,哈德森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上赛季复赛阶段的比赛我看了一些,很遗憾我没能参赛。现在我终于回来了,希望这个赛季我和我的队友们能为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创造更好的成绩。我们第一阶段打得不错,接下来要继续加油。”

至于能否成为CBA新的历史总得分王,哈德森说自己对此并不是很在意,“易建联是中国很优秀的球员,如果我总得分能够超过他,那肯定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不过本赛季我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帮助山东男篮取得理想的成绩。”今年8月15日,易建联在CBA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跟腱断裂,现在仍处于恢复阶段,本赛季能否复出尚不好说。考虑到哈德森目前的CBA总比分(11402分)只比阿联少427分,老哈本赛季加冕CBA总得分王是很有可能的。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